沈陵是誰?為什麼叫沈陵?

沈陵是誰?為什麼叫沈陵?
『沈陵』是我年輕時寫作的筆名,發表過散文、小說,還有發表出版的第一首歌詞─《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1989年)
為什麼叫沈陵? 因為『尤』姓 是由『沈』姓而來,而且我很崇拜沈從文。
『秋玲』跟『丘陵』同音,所以取 『沈陵』作為筆名。
後來繼續寫歌詞時,史俊鵬史老大對我說: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用甚麼筆名,就用尤秋玲。』
所以後面接下來發表的作品就都以本名發表。
所以,很少人知道『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這首歌是我寫的。
但是『官方文件』清楚記載,呵呵!
一直很低調,連40年老友都不知道這首歌是我寫的
想起老友史俊鵬老師去世整整十年了
近日因大陸蘇可可剽竊事件,
我覺得這些往事應該寫下來。
這幾年也謝謝常夏音樂陳老師協助處理版權事宜
(未完待續)
知文堂總監。『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歌詞作者(筆名沈陵)。出版作品『天使不沾塵』『領導管理即時通』,歌詞作品史俊鵬『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林志穎『夢的主張』曾心梅『攬雲』等數十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