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秋天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的秋天,一個美麗的午後。台北街頭的樹木,還是青蔥翠綠,只是風有一點冷。我和她在中正紀念堂相遇,找了家茶店。因為健康之故,她不再喝咖啡,所以我們點了一壺花茶,還有兩片蛋糕。
非教徒的她,忽然問我說,如果要從聖經改編,我會建議裡面的哪一個故事。我說:路得記,然後把故事的說說給她聽。她聽完後,就自己改編。一開始是驚心動魄的戰爭,然後有著宛如八點檔本土劇般的婆媳之情。到了最後又宛如偶像劇的低階女工和總裁的夢幻之愛。被她這麼一說,我只能苦笑以對。
後來,她開始被憂鬱症所苦。但是,她還是盛裝參加我的第一本小說的新書發表會。隔了兩年,她等不及我的第二本小說新書發表會就離世。唯一值得安慰,她看過我的初稿,也給我一些意見,而且她非常喜歡新書的書名。離世之前的半年,她信了基督,成為神的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