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箏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我如郵輪
駛離中部
抵達南邊
轉往北方
渡海過洋
又仿若風箏,想脫離地吸引力,想追隨風
暫別小島的前一年
每週我搭乘兩次802橫越大漢橋打工
夜裡搖晃擁擠的公車上,我與陌生人們一同進行築夢或求生任務
每次上橋我都努力眺望,暗空中如光劍般
的台北101
那年的2月14日晚間,101閃爍著一顆小小紅紅的愛心
爾後二十載,停泊港灣幾埠
我決定為他下崗
因為風吹久了頭疼,而他總願意為我在夜裡驅車送藥與茶
風箏收線被放入半闔的紙箱
隨著5噸貨車先跨越了淡水河,然後穿過福州山
與箏相伴的嬰兒奶瓶、幼兒玩具、兒童圖書,年年汰換
那日我與兒子一同出門
看見了空中許多翱翔的風箏,隨風翻飛飄揚
或落下
或起飛
在碧藍天上像一朵朵怒放的 異國蘭花
我的髮絲飛揚,陽光曬黃的髮尾分岔,
因為無法承受強風吹落更多下墜的夢而折脆斷裂
一頭汗濕的兒子抓著我的裙擺笑問媽媽你的風箏呢
我低頭在那雙亮晶晶的眼裡,好像看到了小小的愛心
未待我答,愛心便隱沒在他轉身逐球的背影
我紮緊被風吹亂的髮,決定回家打開電腦搜尋合適繩線
於天空的,且我覺得,兒子擁有適合抓住線頭的笑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日詩情畫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會員
29內容數
曾經我告訴自己:你要為你所擁有的一切為傲,也要有能願意放棄一切去追尋的勇氣。後來我又說:身為母親,請自我感覺良好。而現在我仍盼望:永遠不要後悔。兩子之母,德文所畢業的會計,熱愛旅行但最近卡在母親與人妻的身分認同裡;因為覺得人生如戲,所以想成為喜劇女主角;40之後想在這裡,試試實現一個人生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