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黑夜,我讓自己放飛,想像自己是一顆希望,一陣自由的風,或者是一種美麗的聲音。

一隻鸚鵡飛過來踩抓著我,十分鐘後,牠停止好奇晃盪的頭,發出嗄嗄冷淡的聲音:「原來是一截斷枝!」
我的翅膀瞬間崩壞,想起昨天墜落的過程,我是一只支離破碎的風箏,地面亂滾。

原文書於2009.1.7
因為忽然就想寫詩,於是爬了蘇紹連的散文詩,以眼食文,邯鄲學步。

蘇紹連 〈蝙輻〉:

在白天,我把自己懸掛,想像自己是一柄刀劍,一具無限電話,或者是一件大衣。
一個小孩走過來凝視著我,十分鐘後,他轉頭問他的父親說:「那是誰的遺像?」
我不禁全身顫抖,想著自己死後是否也會如此懸掛,任日晒雨淋,在風中枯乾的一片臘肉。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