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台南的惡意(1)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分發到成大,一走出台南火車站,只感覺到與台北悶濕的氣候截然不同的體感。亮白色的陽光亮,讓摻了玻璃的石造人行道鋪面閃耀著像星空的光芒。
天真的我,那時還享受著這個都市的溫暖,還沒意識到台南是個多麼邪惡的城市。
它對我造成的傷害,難以抹滅。
我相信,台南的惡意此刻也正在等待下一個踏進台南的訪者。它想讓每個離開的台南的人,都留下一輩子難以抹滅的瘡疤。
我主張應該要立法要求所有介紹台南的遊記,都應該要加註這樣的警語:
各位旅客請注意,你即將踏入的是萬惡的美食毒品城市,這裡的小吃會讓你發福,還會讓你永遠難以忘懷,你將一輩子都無法對小吃產生「我吃夠了」的想法,目前尚未發現有人類能免疫這種症狀,若無法承擔,建議像神隱少女一樣,不要食用任何路邊小吃,再說一次,千萬不要食用台南的食物。
回回畫豆
回回畫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