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F/406》2. You’ll never know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 You’ll never know

轉著轉著,茗月的裙擺隨著她的舞動一起轉動,高跟鞋在隨著唱片機的音樂打出節拍,她握著杯中的白蘭地快要被她的轉動而濺在白綠色的階磚上。半帶醉意的她早已忘了自轉了多久,只有傻傻的笑著地轉啊轉,然後失平衡地跌在沙發上,傻傻的對著高俊發笑著。
「你今晚唔洗返舞廳咩﹖」高俊脫下了白襯衣,單薄的白色背心底衫下是結實且高大的身材。他俯身輕輕的貼近茗月,茗月收起了笑容,瞪著眼凝望高俊,心跳得要緊。茗月這種在風月場所成長的女子,見盡男人最令人噁心的一面,粗卑、自大、不修邊幅、沉迷酒色、玩弄女人……在她心底男人本是一件髒物,除了高俊。
「今晚只想同你一齊。」茗月半帶醉意的貼近高俊的頸背,輕輕的呼氣,她知道高俊從來不受那套,不受她在舞廳誘惑男人的那套方法,但她再沒有別的辦法。高俊這回同樣不為作動,只是奪過茗月手上的酒杯擱在茶几上,摸摸茗月的前額﹕「乖,晏啲我黎探你班。」
「畀返我!」茗月想搶回酒杯,但酒醉下她在沙發上早已無力,她只能在空氣中抓著,抓著高俊的前臂搖著﹕「陪我……」
「我今晚真係唔得閒陪你……」高俊抱起了躺在沙發上的茗月,茗月很努力地攬著高俊不放,但是高俊卻推開了她,放開了手。高俊每次向茗月展露誘惑,最終又要把一切收回。茗月很討厭他這些技倆,總是在她需要他的時侯,拒於門外。茗月明知的,身為風塵女子不能沉溺,眼見幾多姊妹失足成千古恨,她一直告誡自己,但最後還是輸在高俊的手上。
至少她搖著那手臂上的疤痕,是為了她而留下的。如果沒有情義,何以刻下不滅的痕跡﹖

「你到底有無鐘意過我﹖」茗月的雙手仍留在高俊的肩上箍著他的頸項,站不住腳的問。
「你明知都要問﹖」高俊攬了一下茗月的腰,又再放開。
「你係未嫌棄我做呢行﹖」茗月終歸還是忍不住眼淚。
「邊有呢﹖」
「咁點解你要對我若即若離﹖你更本就介意。」
高俊的確是介意,只是他不去承認這個事實。他不想再去面對旁人對自己的閒言閒語,冷嘲熱諷。風塵女子本身在社會上已經沒有地位,幾多難聽的說話與指責,骯髒、不守婦道、不潔、污穢……每次他想更接近茗月,那些說話總會在腦海閃過。
有時高俊想親近茗月,卻看著茗月那精緻的臉孔,想到那快要吻下的唇早已被嚐過,那光滑的肌膚被無形的掌痕劃花過……儘管他知道茗月一直很想名節保身,只是在歌廳陪酒,即使金錢與姐妹的引誘,也不賣弄肉體。但當想到茗月得給那些髒穢的男人借醉佔儘便宜仍要展露笑容,心中還是無名火起,對茗月失去興趣。
茗月取去了茶几上那細小的手袋,用指尖抹去了臉上的淚。
「如果我唔再係茗月,你會唔會愛我﹖」茗月站在木門前,背向了高俊。高俊沒有答話,只是點起了煙,呼出。
「我叫周漢娜,今日,係我生日。」茗月對著木門說話﹕「茗月唔會再返黎架啦。高,俊。」
高俊看著茗月奪門而去,空氣安靜了,留下煙絲與唱片機﹕
「You went away and my heart went with you,I speak your name in my every prayer,If there is some other way to prove that I love you...」
(待續……)

如喜歡青藍的作品,請按「愛心」、留言 、 分享~ 也歡迎大家在方格子贊助、或用Likecoin 給予支持^^
Follow My Life: Facebook:青藍 || IG: @cyan421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7內容數
喜歡手作,喜歡天然,喜歡自給自足。於是我選擇了製作天然護膚品和手工皂~ 冷製手工皂看似簡單,但做手工皂有點像做蛋糕,需要特定的知識,理解材料與調配數值才能成事,但最重要是嘗試,吸取每次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每次編寫配方都是一種學習,如對手工皂有興趣,歡迎一起學習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F/406》1.Dejavu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9思菁輕笑:「大概就是緣份吧!這個銀飾的紅線系列,款式很多。如果要當成愛情紅線,我應該會選擇中國結那一條,本來,有在這兩條之間猶豫,後來,我決定選擇幸運草。」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6-14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8「你怎麼會在這裡?」 「等妳,還好只等十分鐘,我在妳剛進去的時候,就看到妳了。那種店我走進去很怪,就在外面等看看。」 呃,意思是,她的衝動購物行為,發生在10分鐘之內?天啊!不過,他等她幹嘛?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5-24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七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這是詢問處的廣播。」在他們於詢問處查詢租用場地的詳情時,大堂裡響起廣播,以自然力造成的擴音效果極佳,讓所有在場人士都因而停下腳步,專心聆聽:「柏莎‧貝薩流士小姐,請即到詢問處,有人給您致電。重覆,柏莎‧貝薩流士小姐……」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2-14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六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我的體力不好,反應不快,而且不喜歡戰鬥。」亞瑟聽見我的話後,說得很輕鬆,有如所說的一切都跟自己無關:「所以從小時候起,除非被梅林強迫學習,否則我只會在圖書館裡研究自然力的可能性。」「但你必須擅長戰鬥。假如你勝出了,你將會成為騎士,這代表你有可能走上戰場上斬殺敵人。」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1-17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五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與其思考要否隱瞞我的事情,不如先聽聽我的想法吧?」少年他將黑布放在地上後,帶著一張害怕得要命的表情戰戰兢兢地道:「再者……雖然不想要這樣說,但就現階段的情況來看,儘管騎士團想要抓我去坐牢,可是您們根本沒有證據證明誰才是真正的『亞瑟‧潘德拉剛』。」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1-01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四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三天不見了,柏莎。」「你怎麼會在這裡?洛斯。」我呼叫他的名字,男人隨之露出帥得過份的笑容,瞬間就把騎士貝德維爾的主角之位於我心裡搶走了。他反問道:「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0-18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魔王不是那種喜歡提出規則和條件的人,她上任以來所新增的法例不多於十條。但是,這亦代表著她所定立的規則是真正的規則,絕不容許任何人──包括她自己打破:「我才不會因為一次性的懸賞而把你交給騎士,這違反工作守則,對我的未來不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