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章 銀劍如月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東方距離松果鎮二十晶里外,有一處小村落。四周樹林圍繞,小溪潺潺。
  銀劍如月正在溪邊哼著歌洗衣服,她是一位美麗的威族女人,正要和她的老公起度過一個開心的週末。只見她時不時用手順順臉旁垂下的髮絲到耳後,金色的髮絲服貼在頸側,像鳳尾蕨一樣柔順。
  一隻鳴蟬從空中降落,輕輕地停在她的肩膀上。
  「咦?」如月意外發現了那隻鳴蟬,用手指接過牠,很是疑惑,「現在不是放假嗎?」
  她伸手輕輕按下那隻鳴蟬的背,鳴蟬立刻發出了犄羊影木的粗糙沙啞的聲音:「如月,新東方的松果鎮出了大事,我需要妳立刻去處理一下!」
  話聲到這裡就結束了,如月呆呆地眨眨眼,實在很不敢置信。
  「什麼嘛,司劍院沒有其他人了嗎?」如月氣得要命,她將衣服用力摔回臉盆裡,當時他們夫妻倆搬到這裡來,連跟外界通訊的風脈也不裝,就是要減少與外界接觸,好好享受兩人的獨處生活。什麼嘛,本來這假期好不容易都計畫好了,說好兩人要一起到養心湖畔野餐賞花,氣死人了!這個犄羊影木,明明早就已經不是院長了,還發號什麼施令!
  一雙大手輕輕地按著如月的肩膀,令她僵硬的肩膀稍稍放鬆下來。
  「怎麼了?工作?」
  如月心裡嘆口氣,無論何時,這聲音總能令她如此安心。如月轉過身,望著眼前穿著黃棕色長袍的男人。
  人們喚他鬼砂磨。
  事實上男人有名字,他的名字叫做石劍卷蓮,儘管他的光頭上有許多疤痕,顯得怵目驚心,但如月卻不在意。那只是他過去的痕跡,他了解她的老公,現在的他,早已跟以前完全不同了。
  雖然還是很多人無法理解,也無法原諒他過去幹的事。
  她輕輕撫著男人的手背,一臉歉疚地說:「卷蓮,抱歉,我‧‧‧‧‧‧」
  「去吧,我知道他們需要妳。」卷蓮微笑。
  「卷蓮,如果你希望我留下來的話‧‧‧‧‧‧」
  「喂,我是通緝犯,外面還有我的懸賞令,記得嗎?」卷蓮撫摸著如月的金髮,勸她:「妳說過不能讓別人注意到我們,所以妳要去幫忙,才不會引起注意。」
  如月嘆了一口氣,卷蓮說得其實沒錯,但是她就是不想浪費這種難得的兩人時光。如月往前一步緊緊抱緊卷蓮,久久不放,卷蓮嗅著她頭髮的香氣,心裡十分溫暖。
  「還好嗎?」
  「沒事,我‧‧‧‧‧‧」如月感受著這男人的體溫,溫柔,還有所有給她的一切。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突然很捨不得離開他的身邊。
  或許,她真的應該好好考慮一下退休了。
  如月突然想到了一個多年來一直沒有問過的問題。她靠著卷蓮的胸膛輕輕問道:「卷蓮,當初那個時候,為什麼你會選擇跟我走?」
  卷蓮輕輕微笑一下,在她耳畔輕輕地說:「很簡單啊,因為妳當時是我見過世界上最美、最溫柔的女人,一邊是千刀萬剮,一邊是妳,我當然一定會選妳。」
  「那如果沒有千刀萬剮呢?」如月好奇地問。
  「我還是得選妳,」卷蓮溫笑起來,「不然我會被妳千刀萬剮。」
  如月用力拍了卷蓮的胸口一下,瞪他沒好氣地說:「說什麼啊,好像我很可怕一樣。」
  「那妳呢?」卷蓮笑笑,「妳當初怎麼會選擇我?」
  如月想了想,突然嫣然一笑道:「秘密。」
  卷蓮錯愕一愣,「喂,這樣子不公平。」
  「那今天晚上你煮飯,」如月嘻嘻笑道:「等我回來,我要檢查,飯好吃的話我就告訴你。」
  卷蓮苦笑一下,「那我一定過關的嘛。」
  「不一定喔,你上次就把飯煮焦了,你忘了去年愛人節那天你還把爐子燒出一個洞,害我差點氣死。」
  「喂,不公平,」卷蓮苦笑,「那天是我感冒頭很暈。」
  「好廚師不講理由。」如月走到河邊,將洗好的衣服整籃抱起來,得意地塞到卷蓮的手裡,然後在他臉頰上親了一口,「好啦,晾衣服交給你,我要去準備出發了。」
  卷蓮扛起那籃衣服,吸氣大喊道:「妳完蛋了,這次我的飯一定做得比妳還要好吃!」
  「我等你。」如月頭也不回走進屋內,臉上堆滿笑意,剛剛因為任務毀掉的心情頓時回復了不少。她知道卷蓮一定會準備一桌佳餚等著她,而且卷蓮的手藝雖然比不上她,但早就算是新東方數一數二的大廚等級了。
  她心裡隱隱決定,這次休假結束後,就向司劍院提出辭呈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