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CHANGE

Rice
發佈於Rice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GB

質疑

  為什麼學習需要交作業?為什麼研究需要提方法?為什麼資格需要修學位(程)?為什麼專業需要考證照?為什麼工作需要寫履歷?但……選舉卻不需要!

批判

  開高走低,不談也罷。
  「換人成就團結」的行為本身,更說明了無法團結。因為就是不團結才導致換人不是嗎?還做什麼事。
  說個故事:之前請工程公司到家估價,我問換一個水龍頭約略金額,想都不想就回一萬,根本還沒看到那洗澡用的老百姓水龍頭。論點是東西有品質之分,貴的還有五萬的,要怎樣的都可以做,買方自己決定,賣方沒差。導致項目估價金額差異過大,反正挑好挑壞,買方自行負責。
  回歸正題:如果凡事都以「民意」為說詞,那我還請你幹嘛,到底是你專業還是我專業,莫名其妙。更何況,如何證明你的「民意」是「民意」,可有依據?
  一直以來,「慢心深重」才是真正導致分裂的主因。明知如此,卻依然如此,不是白,是灰。
  反觀,大部分所謂的政治家,常常有講等於沒說,不科學。

CHANGE

  對於國家,在處理事情推行政策之前,難道不是應該先團結百姓,使人民能夠冷靜理性地參與其中。繼續分化與對立,製造圍剿般的氛圍,猶如猛獸困鬥,不只是兩敗俱傷。要知道,我們不是旁觀的賭徒,那「獸」正是全台灣人。
  小的時候,常與哥哥吵架,母親詢問原因,我說出一堆認為的缺點。雖然不知道,母親是否跟哥哥說些什麼,但他確實開始讓我對我好,自然而然,兄弟間的感情也變好了。
  那個時候的我,任性不懂事,所幸大氣懂得改變,才讓發展轉好。然而,對國家整體有相當影響的「菊氯籃」(OGB),是否有能力跨出那改變的第一步!

註:文章名稱取自日劇《CHAN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