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二)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非的建立
應該在學習科技之前
邏輯學,又應該架構在
科技常識下
了解法律,社會契約前
必須先學會基本邏輯
然後,最後才去談思想
談想法,去討論什麼民主
不然,連權利義務都沒搞清楚

權利義務

有些地方是沒有民主的範疇的
跑到別人家,然後舉行投票
他的房子,應該歸我們
然後,說這叫「民主精神」
同樣的,你如果在公司
沒有股份的情況下
說,老闆太「獨裁專橫」
像庫克一樣,要求太高
我們”投票“,把他換下來
執行「民主」,換人做老闆

拜託

算我求你
圖片
那是別人的“東西”
搞清楚範圍
就算你不講是非
可以去看看美國法律如何判定
進到“別人家”的人
別人可以「如何處理」他
他們這種要求,已經就是紅衛兵
老師開課,你可以不來上
你有權利不修他的課

況且那叫大學

不是義務教育

對吧
但你怎麼開始管他該怎麼上課了呢

走資派

萬惡資本主意
咖啡廳
老師開課,如果覺得要求高
可以不來修課,無所謂
你不能,自己要來別人的場
還要定你要的規矩
其實乍看之下,會覺得
如果,老師覺得累
在期末,忽然交給學生去決定
要採用點名當成績,還是期末考來補
一般情況,會認為,太好了,那可以來把前面沒到課損失的分數,用考試一次解決「投票好啊,沒什麼不對」,要這樣想可以,但是,心裡要知道,這是一個“紅利”

事情是這樣的

事實是,老師把他應該管理的責任歸屬範圍,推到了學生身上,坦白說,就道理看,是老師的問題,因為,你定規矩的人,當初也約好了是否必須來上課,然後幾次被當,又如何和期末考做分配
但現在,老師忽然“片面性”毀約,並且,還把這個後續,留給「學生」自己處理,這樣一來,一定有人會感到不公平,因為,先前答應過的,現在不算數了,那前面乖乖出席的人,自然會不滿
所以,就權責下放來說,其實,誰的主張,都不具備“契約”與“程序”上的「正當性」,因為,從議題出現的一開始瞬間,一切就已經失去「正當性」了

特赦

滑板
但是,這是老師想給大家的紅利
他是好意,希望能讓學生開心
當然,或許他也輕鬆
但,不能這樣想
別人給你多的方便,本就該感謝
所以,在「情理」
不能去責怪老師,反而要去想
怎麼做,對他來說,能更輕鬆
這是做人

暴怒

這也是為何我會暴怒
長得好像黃埔校長
我不懂,他們到底究竟是沒家教
還是,就是壞
亦或是,真的蠢到無法分清這一切
這種無聊的事,正常來說
都是一秒內,一個直覺
反射出的「基本做人做事」道理
但,為什麼,給這些人發言
他們屁話就那麼多,我從沒想過
需要去解釋這種事
因此
我都說
要不要約一約
我們外面談
開個玩笑,不要當真

我常說很多同輩的人,邏輯很亂
圖片

為了自己的利益

當我說一些話時,他們曾經有反駁說,我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這樣說,但我想說的是,所以,當美國日本為了自己國家的「戰略」位置,而協防台灣,他們因為是自私的“走資派”,所以他們做的事,就是錯的嗎
利己是一回事
關你屁事才是重點
今天,看一個人的行為主張,從不是針對動機念頭長在心裡,鬼才知道,而是你的行為,是否「符合」了標準與協定,講人話就是,“你做的對就對了”,管你是什麼出發點
這就像是,他們罵的小粉紅
你問,你怎說瞎話
他回,你沒說過瞎話嗎
一樣的反擊套路與模式
況且,好,拉回來
根本就沒有利益的差別
我那堂課是躺著都會過的
期中考,就已經接近滿分了
幾乎全勤
我就只是想弄這些小人而已

沒救

之所以,一直延續這個蠢事當範例
一方面,是因為我愛抱怨
找地方,去把當年想罵
但,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找個地方,宣洩外加整理
同時,我在很多地方
都有發現類似這樣的論述
因此,找個最好舉的親身經歷

操縱

其中一個白痴地方叫做低能卡
飛機

低卡

一款超爛的軟體(沒素質的平台)
完全不像方格子(人間天堂)
我寫東西時,警戒心滿重的,因為以前,在低卡,就算好好講個話,一樣有很多水軍還是什麼的,反正,就一直攻擊我,我一個個去留言,他們又不回覆
我現在,並不認為
所有的白痴留言,或是年輕人
都是被阿共影響的
畢竟,我覺得
自己本身就爛的人也不少
他們政治立場很多還跟我一樣
但,我肯定的是
一些論壇,中共絕對有伸手來帶風向
沙灘
其實,我不確定
到底是不是
列寧,史達林,毛澤東把世界搞得烏煙瘴氣
一堆人,打著奇怪的思想招牌
做一些「獵巫」(其實我很討厭這種詞)行動
還是,因為現代人給他們唸書
但卻沒有相對的善良及思維
靈性上沒有提升
所以,盡搞些陰的
亦或是
他們本來就這樣
這種人的比例本就存在

文字

語言邏輯是萬用可套的東西
走廊
打個岔,如果在不知道事情的前提下
就是說,沒有前因後果
忽然,擷取我的一些話
拿來,套用在我自己身上
會發現,也完全合理
因為,我也不一定是對的啊
或許,搞不好,錯的是我這方
有沒有,「越來越亂」的感覺
這就是,文字
因此
判斷力只能靠自己

又怎知道別人,不知道你知道

卻又仍然,說假使你不知道的,他的知道

真要旋轉下去,是可以繞死人的

思維

可這就是,有些人自以為的思維敏捷
所以說,我常說“然後呢”
最後,到底是什麼
要表達什麼,事情的結論又是什麼
本質是什麼,事實又是什麼
因為,無法面對自己
東西講到最後,一定會發現自己有錯
又因為,覺得認識錯誤是一種失敗
因此,決定乾脆說
沒有絕對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