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4 通道 - 邏輯的壓制(語感)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透過聲音獲得靈感,音樂和文字與外界溝通。
.
是一條與音樂、聲音、文字息相關的通道。如果說,每個人跟外界都有相呼應的管道,那麼這條通道的靈感多半會以旋律話語或聽見聲音的方式,一瞬間,在腦海中閃過。這就能解釋為什麼具備這條通道的人,偏好文字和音樂,來做為與外界串連的傳達媒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Joyce Huang)
.
這條通道在我的人類圖裡,有固定的運作方式,而在人類圖裡的定義裡,有固定運作的人,會不自覺地壓制沒有固定運作的人,而沒有固定運作的人,就會被我們這種有固定運作的人,搞到腦壓很高,不管我們有沒有講話。
.
人類圖裡,頭腦中心有三條通道,他們各自有不同的運作,如果64-47是靠「畫面」形成邏輯;63-4靠「模組推演」形成邏輯;那麼61-24就是靠「音感」與「語感」形成邏輯,如果你在跟這些人講話的時候,沒有用他們習慣的思考模式溝通,他們就會不自覺地用他們的邏輯來壓制你。
.
跟64-47聊天,他們會注意到故事畫面跟場景的不和諧;跟63-4聊天,他們會注意到公式與模組的不和諧;跟61-24聊天,他們會注意到語感與音感的不和諧。61-24 在我的運作裡,不自覺地的壓制,通常是在跟對方聊天的時候,挑對方的語病,挑文案的文字前後文順序,挑商用英文書信裡的語感與文法。
.
我的高中同學是一個宅急便司機,他偶爾會透過送我的包裹,來我家跟我閒聊幾句,前幾天他送貨到我家的時候,跟我聊他們家新生兒的症狀,然後他也確診了Covid-19,他說:我「終於」確診了,每當這種時候,這些詞都會在我腦中掛上雙引號,我開玩笑說:終於?我說這個詞通常是達成目標與夢想的正面詞耶,你從之前就很想要得Covid-19嗎?感覺你很期待。他大笑,說他用錯字了,他其實是表達的是,到最後還是躲不過,還是確診了。
.
小時候總會在文字上面挑人家毛病,而好心做壞事,讓人覺得反感,後來發現加入一些黑色幽默跟故意誤會,反而變成一種熱場的好工具,故意誤會可以延伸一個新的故事讓大家笑,而嘲笑跟幽默有時候只有一線之隔,很難拿捏,可能還是會冒犯到別人。
.
昨天我看到John的訊息,他寫「頭腦莊興德運作」,我第一時間其實不是要挑John的語病,因為John平常的人設就是一個很有文字美感跟飽讀詩書的人,我一直想說「莊興德」是誰,是一個比喻嗎?因為四階爻詞課本很常有什麼「聖西蒙」這種很高級的故事典故,於是我上網找莊興德是誰?根本沒有故事典故啊,可是這名字看起來跟「聖西蒙」一樣高級耶,後來我才發現是語音訊息的Typo,John要講的是頭腦中心的運作,「中心的」變成「莊興德」。平常我跟John的訊息就是會連蕭崴,所以我就在公開場合開他小玩笑,結果就被他的鐵粉糾正說:John是很想要趕快幫我們解答,不要再「揶揄」他了。
.
這就是平常很常發生的能量壓制,我以為提出的不合邏輯,別人會覺得我們在找碴,因為大部分的人頭腦跟邏輯沒有定義,他們在被挑出邏輯不符的時候,會覺得有種不舒服的感覺。然而這種壓制很常發生在生活中,這是一種不自覺地能量壓制,如果真的發生了,就彼此告知一下,下次注意就好,不用糾結太久,或者是如果你有這條通道,記得下次沒有人問,不用雞婆糾正別人,有可能會惹人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en Lin
All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