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2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聞某位並不熟悉、僅從旁認識的長輩死訊。
大家追憶他的俠士風範。他突然的離去,我私以為也是最適合他告別這個世界的方式。
俠,在年輕的時候看,是一種瀟灑,一種風格,一種生命情調。嚮之往之。
但過了中年後看,也看出一種無可奈何,一種時不我予,一種自棄,一種沉溺的個人主義。
看到另一位晚輩追憶他的文字,切中我心。人世間最好的相遇是,在必須共度艱難的時候,能夠相濡以沫,而在得以伸志恣意的時候,能夠相忘於江湖。
    天王星的變化球
    天王星的變化球
    2021年,或許是天王星來到我的本命星,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展開新的工作,啟發新的思考。 關於我 - 立志平凡、友善、利己利他。 中年時刻,更加感受生命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因此以書寫,摸著過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