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1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一個年紀以後,人的分別,不是成功不成功、顏值高或低、車房有沒有,而是清爽或油膩。
清爽:有些人年已四五十,仍常有自持與自省,保有清醒之心;有些人即使紅塵打滾,仍然爽颯,我手寫我口。
油膩:萬般意念糾纏,宛如黏滿藤壺的漁船,只能歇於岸邊,難再乘風破浪;或冠蓋加身,業力隨之,夢醒時分難辨我是誰。
年輕的時候,如作家所說,汗水與淚水比較容易隨它要落就落,但中年之後,需要不時的照見與洗滌,才能除掉油膩,保持清爽。
    天王星的變化球
    天王星的變化球
    2021年,或許是天王星來到我的本命星,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展開新的工作,啟發新的思考。 關於我 - 立志平凡、友善、利己利他。 中年時刻,更加感受生命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因此以書寫,摸著過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