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生日快樂!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午的時候,倫和宜都分別打電話給我,倫先問晚上可不可以來我家吃飯,我說好;沒多久,宜也打來,我懷疑他們根本就事先約好,宜還假仙的問,先生和孩子可以一起來麼,當然好啊。然後,遠跟珊因為聽到我在講電話,兩人就賊兮兮的也說,今天是週五耶,他們也想一起來。好啦,大家一起來,反正都認識,也不差兩雙筷子。
跟著中午快結束工作時,琦竟然也打來問,能不能看在她沒人愛的份上,來我家蹭飯?什麼啦,現在是在可憐幾點的,今天是大家都想來我家吃飯就對了。結果我這個貼心鬼,就在心裡想著,宜的兩個孩兒若來,一群大人不是無聊透了。於是便打了電話給靜姐,叫靜姐晚上帶雨兒上樓一起聊天吃飯,越拉越多人。為了大家要來,中午結束工作我便早早回家,雖然我是個整齊的人(自己說),但想說還是要整理一下,至少也得把隨手亂擺的書們給全部趕回書架。
沒想!我到家沒多久,你也打了電話,說今晚想一起去吃我家附近的那家希臘菜,我同你說了一整個上午的曲折,並略用了一點撒嬌可愛的語氣問你,或者和大家一起可否,你欣然答應,不到一小時,你就出現在我家了,天還閃閃亮著,我好驚喜,因為我已經半個多月沒見到你了。
於是,訂了瓦城的飯菜,和你想吃的希臘菜,慕沙卡與牛雞串燒配皮塔餅,我最愛吃旁邊那堆烤蔬菜了,你總是會把櫛瓜留給愛吃的我,這樣一點點小動作,就令我感到被愛的幸福。
傍晚大家陸陸續續的來,一屋子的熱鬧烘烘,倫帶了酒水,宜帶了巧克力和甜點,珊跟遠也拎來了啤酒和好幾袋名店滷味,琦則買了韓式炸雞,這些人是想徹夜在我家花天酒地麼(笑)。還是靜姐最貼心,幫孩子準備了義大利麵和蘋果汁上樓。天南地北,大家隨意的聊些心事,也說些無聊的話,罵罵新聞與名嘴,交換彼此的工作和生活,吃吃喝喝,白痴的笑得東倒西歪,真好,這一個晚上。
我喝了兩杯倫調配的vodka lime,第三杯還是你幫我換成了氣泡水,好像莫名其妙的被你管了。倫還一直在旁邊哀哀叫說是維他命C,不會醉!你拿起酒瓶睜大眼睛湊到我眼前,才發現vodka的酒精濃度竟然有40%,我是不是眼花了啊。
這時,宜從廚房端出插著蠟燭的小蛋糕,還一邊唱著生日快樂歌,好瘋哦,我差點以為我醉了。倫大叫,今天有人生日哦?宜也大聲回叫著,有啊!張愛玲!大家相視哄堂而笑並齊聲高喊,張愛玲,祝妳生日快樂!
哎哦,我都笑彎腰了,這麼多年過去,我差點就要忘了這個梗。疫病之年,還能這樣跟你們開心的笑著,這群我深深愛著也同樣愛我的人,因為有你們,我覺得人生真好,真好!
值得紀念的一個美好夜晚 / 2022.09.30
後記:關於張愛玲生日的梗。
是這樣的,從前我跟宜高中畢業後,兩人雖各自考上不同大學,但我們仍約好每個月都不要忘了見上一面,看看電影也說說詩書或聊些戀愛的事。當時有陣子,我倆沉迷在研讀張愛玲,我們從一些資料裡發現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張愛玲在九月出生,但她的生日記載卻有好幾個。
有一說,當年她的香港大學入學證上寫的是九月十九日,可是呢,她的赴美公民證上填的卻是九月三十日。當然,還有第三種說法,反正各說紛紜,就連張愛玲本人也記不太清楚,因為聽說她只過農曆生日。
於是當年的我們就自己總結了一個共識,整個九月都可以是張愛玲的生日!沒辦法,誰叫她是傳奇才女嘛。
有一年九月的一天,宜失戀哭著到我家住了三天二夜,那時家還在山上,第二天我趁她好不容易睡去,叫倫幫我帶一個蛋糕上山來,心想甜的總讓人開心,而且她又嗜甜,愛極了蛋糕甜點。
結果這掃興鬼,一場大覺起身後竟不開心的問誰生日啊?幹嘛買蛋糕。我一時鬧氣,就回她一句,張愛玲啦!我要祝張愛玲生日快樂,結果當然就是我們當場大笑,那個晚上又笑又哭的,我陪她送走了與她分手的愛情,以一個祝張愛玲生日快樂的蛋糕。
從此,我們就一直把這個梗用在許多地方,相熟要好的朋友們大多知道,一晃眼竟然已這麼多年。宜,原來我們已經認識了這麼久,這個梗我們已經有好幾年不曾用,差點都要忘了,多令人懷念呀,我們的青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