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閒遊。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美濕地 / 攝影 野口夏。
假日時去了台中,還順道和雨兒一起去看了螃蟹。
還好早起對我來說,向來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反正我總是睡得少。清晨的高速道路行車尚少,天地一片寂靜,只路燈一一亮著,遠方山線隱隱可見有光,應該是個好天氣啊,這一天。
雨兒安安穩穩的睡在她的安全座椅上,香香甜甜的。我坐在她的旁邊,想趁著還有二、三個小時的路程,好好的睡一會兒,卻怎麼也睡不著。當車過泰山收費站後,天亮了,我拿出手袋裡的書,想打發時間,卻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讀著,中間偶爾和靜姐隨意聊談工作和生活上的事。
當車過月眉收費站後,我發現雨兒醒了。不知道她是在什麼地方就醒來,沒有哭沒有鬧,她只是靜靜的聽著看著。一個五歲多的孩子,在那一刻恬靜的像一名少女,和靜姐彷彿一個模樣。
雖然靜姐總說,雨兒像我。大概是懷雨兒時,她就住在我家,倉促來居,沒能在房間裡張貼可愛的嬰兒海報,倒是對窗的牆架上陳列著許多我的舊日時光,好多年過去,她依然還是這一個說法。有那麼幾秒鐘,我以為我又回到多年前,雨兒還在媽媽肚子裡的那段年月。
不過後來她真正醒來時就不一樣了,下交流道前後近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她不停的拉著我玩,一會兒問我那是什麼,一會兒要我說故事,一會兒說口渴肚子餓要上廁所,一會兒又說要聽唱歌,車窗外的風聲簌簌,車窗內的我們也唱得洋洋自樂。
比工作日還累呀,其實。但卻是開心的。
我們先是去看望了舅舅,在靜姐娘家附近的小餐館訂了菜拿回家裡去吃,舅舅一見雨兒精神便好,笑得開懷,午食也多,餐後還一起喝了我特地給舅舅買的白毫烏龍,讓舅舅抱著雨兒親暱地玩了一會兒才離開。因為雨兒一直惦記著螃蟹,玩玩總不忘問我或媽媽,要去看螃蟹了麼?還問舅舅,阿公你要不要一起去,就是一個十足甜蜜的小可愛。
夏末初秋的高美濕地,遊客仍多,天藍風大,滿滿的蟹,雨兒看得開心不已。萬物有情,天地自然擁有療癒人心的力量,只是看著,也能感覺喜樂與平靜,我們沿著金光澄黃的木棧道,在夕陽下將自己走成一道道美麗的剪影。
雨兒踩著粉紅色的小布鞋,開心的叫著,姨姨,快來!
真好,我也想要有像那樣的一個孩子。圓圓的眼睛,圓圓的臉,總是張開雙手微笑的向你跑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