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五三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午結束工作後,看陽光正好,吹著風,一口氣從辦公室走到了美術館。自博愛路週邊一帶穿繞接續中山南路,回到我最熟悉的中山北路上,其實也沒多遠,不過一個半小時的路程,若不是我不經曬,這麼一條中山北路就能直通通走回家了。
拍了整排的樟樹和楓香給你,知道你今天在實驗室裡忙著,大概等出了實驗室才看得到吧。想到你正在生活中努力,讓我不由得也充滿了力量,我喜歡我們可以一起跟著歲月與萬物成長,一起正向看日子裡的艱難與繁忙,並關心體恤對方。
可我最近經常落單,上個月一次,上上週一次,上週五也一次,只是我沒告訴你罷了。上週五那天還去到了你公司附近的咖啡店,想著要不要跟你說,或者若無其事的幫你帶一杯咖啡,左右正自己演著內心戲,沒想片刻你就來了簡訊,三言二語中讀知你正忙著重要會議,我催促你別耽誤了工作,便自己坐了一會兒,喝光一杯冰拿鐵,就回家了。
那日午后的天空和今日一樣的藍,我穿過你窗外那條人來人往的行路時,還不經意抬頭望了望,陽光篩過成排小葉欖仁的枝葉迤邐的閃著晶光,如同今日的烈陽灑晒出一條樟與楓香的林蔭道,陽光總是如此耀眼燦爛。
今天又是自己一個人走著想著,雖然這一點點暫時的孤單,是我可承受的,但腦袋和心還是突然全揪成了一團。我的心情總是大起大落,有時很好,有時就忽然舖天蓋地的黑暗了起來。
我只是突然覺得,我們倆是不是都太平靜了,我其實沒告訴你,我有點擔心我們將會重蹈覆轍。多年前的多年,我們不也是這樣,漸漸在日子裡將彼此走淡走散,正當我這樣想著想著,眼看就要掉入無限傷感的迴圈裡時,手機突然發出一陣聲響。
是你傳來的簡訊,我打開一看,你在上面手寫了三道數學題,你要我在十分鐘內將答案解出,我還真聽話,立刻在路旁的公車候車亭算了起來。第一題是簡單的加減乘除運算,第二題是求最小公倍數,最後一題是XY座標夾角和。
我著急的算完後,趕緊回傳給你,然後你又秒讀傳回給我,跟我說很好,一百分。三秒後,又是一則訊息,上面只寫著三個字是,我想你。哎哦,我這才恍然大悟,煩死了,理工男為什麼可以這麼浪漫,那三題的答案都是五三〇。
謝謝你總是用各種方法耐心的跟我說,跟我在一起感覺很快樂,我既不是你的負擔,也不是自己的負擔。知道你也想著我,於是在不在一起的每一天,雖然還是那麼的平凡,但卻又變得那麼的珍貴。原來,這長長的人生路上最美好的風光,一直是你的注視,我的笑臉。
好啦,我會把自己等成一隻小狗,在你的愛裡等待與老去。
二〇二二.〇九二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5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口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班雅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步行與走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永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日閒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念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技術分析】初學五檔與應用方法其實在股票當沖的方法上有非常多種,今天所說的是比較傳統的方法,雖然傳統但使用的人也很多,以我自己來說,目前我比較慣用的方法就是五檔當沖。 內外盤與五檔報價 內外盤 要了解五檔的話,首先先要知道他的組成,通常在左邊的價格稱之為內盤,在右邊的價格稱之為外盤。
    Thumbnail
    avatar
    雲居金融
    2024-05-31
    創作|舊稿〈 蛾〉連載之五|在台南寫作的日子|成功大學鳳凰樹文學獎|青年超新星文學獎|小說類每當她靠近展示櫃想調整那些飾品的位置時,玻璃總會映著自己那張過於精細描繪的臉,好像在提醒著她,自己與那些飾品並無二致,被釘在這間鎮日燈火通明、冷氣不斷放送的巨大展示櫃中,失去日夜與溫度感知能力,像是等待著被賞玩的蝴蝶標本。 她常想,如果有一天蝴蝶掙脫桎梏,飛出展示櫃,抹去彩妝,又該如何生存呢?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9-22
    學武術(笑話)埋廢話功
    Thumbnail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2
    ​五術是什麼?為五類學術[山、醫、命、卜、相]五術是什麼?為五類學術[山、醫、命、卜、相] 由[易經]延伸發展出來的五種學問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8-10
    【書籍:深度學習的技術】搞懂學習五層次,讓自己更有層次你是否覺得,如果不將知識記在腦袋裡,就等於沒有學習?其實,當我們一再花費心力記憶知識,反而錯失了更多我們可以應用知識及思考的時間,【記憶】這件事,一開始做好,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7-31
    五三:二陽並病,「太陽」初得病時,發其汗。汗先出不澈,因轉屬「陽明」。續自微汗出,不惡寒,若「太陽」病證不罷者....五三:二陽並病,「太陽」初得病時,發其汗。汗先出不澈,因轉屬「陽明」。續自微汗出,不惡寒,若「太陽」病證不罷者,不可下,下之為逆。如此可小發汗。設面色緣緣正赤者,陽氣怫鬰在表,當解之熏之。若發汗不澈,不足言陽氣怫鬰不得越,當汗不汗,其人煩躁,不知痛處,乍在腹中,乍在四肢,按之不可得,其人短氣,但坐,
    avatar
    鮪魚肚
    2022-08-06
    學好三年,學壞三朝2022年已經過了四分一。要總結這三個月的生活,我會用「一塌糊塗」。 二月底,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三月,我亦因為成了緊密接觸者而在家隔離了兩星期。 生活也慢慢變得索然無味。 兩星期過後,我多了不少壞習慣︰早上瀨床、日間不時躺在床上玩電話和吃飽飯立刻瞓低。 我落返地下之後,姑娘就上咗部機踩兩嘢。
    Thumbnail
    avatar
    王心其
    2022-04-10
    易學三極三才:有無組態易學誕生順序 易 = 無 無而故曰道勿能   初 = 有 發於初時,生有之時   混元 = 有有 = 正 有物混其有 有有麗,謂之其有於有而麗之,名正美   太極 = 無無 = 反 物極必反,無無反有 無無麗,謂之其無處,而以為其無處為無,而反得為麗,名反美   兩儀: 陰=有無 = 態 有無處,為
    Thumbnail
    avatar
    張爾
    2021-11-28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_商用數學系(三)「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1-11-06
    大美的五歲健檢-理學檢查、發音測驗、情境測驗、數學加法及簡單的體能測驗第二階段是一般理學檢查和其它綜合檢查,大部份皆由兒醫來執行,孩子和兒醫會有很多的對談。
    Thumbnail
    avatar
    三美媽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