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涅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邁入30歲了,回首過去,前面幾年面臨了幾次人生低迷。高中畢業後,原先考上北部大學,正離家鄉就讀的我,最終停留在車站停留了片刻,還是決定先出社會工作,有能力再來完成學歷,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鳳凰涅槃;有次下班符合當下的心境,就拍下了
這幾十年時間過得真的很快,高中畢業後,選擇在熱炒店打工到當兵。退伍那年,想說學個一個技能,就到了修車廠拜師,男人嘛,對車總是充滿好奇。但做了幾年,有了想創業的念頭,就四處去借錢與銀行貸款,籌了我的創業資金,但做的不是車子;而是賣起了衣服。
我天真的以為,我的事業就此展開,直到後續面臨了市場定位、競爭、以及資金壓力,才看透現實
我太天真了,竟然在沒有做足功課下,直接開始我的第一次創業。我那時候年輕,所以想做自己的品牌出來,找了工廠、設計了專屬的LOGO ,就這樣鄉下的小孩開始作夢了,自以為當了老闆就會賺錢。但現實給我重重的一擊,每個月的租金、廠商的款項、和生活的壓力下,最後不得不面對,把服飾店收回,跑回去修車廠工作。
在車行工作薪資是算穩定,不過沒辦法穩定我的生活。每個月有貸款還,有房租要繳,有車子要養、還有我的生活要顧。我真的不服氣,從小生活條件本來就沒有很好了,真的很想替自己爭口氣,我要的不只是生存而已,我要有好的生活品質,所以也不斷地找尋機會。
我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包含多種的直銷,還有其他被騙的經驗,只要我當時認為有機會,我什麼都願意做
我先說好;我不是討厭直銷,他們的產品很多也很棒,只是我可能不適合這麼做,我有些朋友做直銷也做得很有質感,很成功的。
起初,朋友也找了我做起了直銷,我非常認真,每天晚上都去上課、激勵大會,照公司教的流程,約訪、開發客戶,非常認真。做了一段時間,不過績效並不是很好,也很多銷售方式我不太喜歡,好像為了賣而賣,而不是解決客戶問題。加上當時身邊朋友條件也都很一般,可能光養自己都不夠了,接到我的電話都要怕死了。我開始思考,這個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哪裡出了問題,該做些什麼我才能有錢賺呢?我開始瘋狂閱讀書籍,網路查詢資料,看看其他成功人士是做了什麼,讓他們這麼成功。
我賺得少,是因為頭腦的東西太少
後來我發現,不是我賺不了錢,而是我懂得太少。我思考我能學那些技能,並且能真正幫助身邊朋友的,直到我遇到了我的恩師;桐哥。
他是一位非常專業的保險人,在遇到他之前,我也很多的保險朋友,不過都沒有一位像他一樣,帶給我非常清楚且專業的談話,我永遠記得他說:「這個環境,有能力的影響沒能力的」。 就這麼剛好,我也期許能成這麼了不起的人物,期許自己能用生命影響生命。之後我就跟著他身邊學習保險這個技能,沒錯,就是這個「技能」。
保險是個一技之長,並不是銷售這麼簡單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保險就只是個銷售工作,看怎麼賣而已。沒錯,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您,一定也是這麼想的,就連現在線上的業務也可能這麼想,所以造成了很多保險亂賣的現象,理賠出包等等問題......而對我來說,保險是個一技之長。我曾去熱炒店打工、修車廠拜師,也全部都是為了學一技之長;我相信,自己學習到的知識,是別人怎麼也拿不走的,它可以隨著我成長,並且有價值。
講句實話,做保險的初期,我的成績真的非常難看,連我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走這條路。後面我從勞保、團保,自己摸出了一條路,因為我認為它們也是保險,加上客戶有些會請教我這些問題,我就常常利用下班時間開始研究這些專業。後續有車禍理賠案件,我也開始學調解,幫客戶解決問題。(我不是黃牛,我是非常不屑黃牛的做法) 一直到現在30歲,我的成績才開始慢慢有了成果,很感謝這過程堅持的自己。
上一段的戀情,讓我成長


她是一位非常有氣質的女人,影響我非常深,在很多細節上非常留意,在她身上也學到很多事物,我最喜歡為了她下廚,我曾說過,用不用心,吃過我對妳準備的晚餐就知道了。這是我對她的細心, ㄧ樣的菜色,跟外面比起來會有不同,結果在於我知道怎麼控制火侯,這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妳也是一樣,我了解妳的任何一個動作與細節,可惜的是,妳並不嘗試著了解我的一些想法,或許是姊弟戀,妳的人生閱歷比我豐富,造成了一些隔閡,這是我一輩子無法給妳我的感受。妳曾經是我唯一有結婚衝動的對象,我要的不是那張紙,而是我知道,因為是妳,我想要與妳生活下去;因為是妳,我想要擁有一個家庭;因為是妳,我才快速成長;因為是妳,我才想叫一聲老婆。
喜歡為妳下廚
經歷了很多辛酸、感情的挫敗,也在這每件事情上學到很多
今年30歲了,也讓自己做了些決定,打算利用晚上下班時間來完成學業,除了在保險事業上努力以外,期許自己也能擁有律師資格,能幫助更多的人,用生命影響生命。

鳳凰涅槃;期許自己經歷過這麼多事,可以重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鳳凰木下的驪歌~鹿江三年如初見∣即時精選(親子與教育)記錄孩子從入學到畢業的成長歷程,以及與鹿江學校、老師、同學之間的深厚情感。透過文字走進了這座充滿回憶的校園,感受到了孩子們在這裡度過的美好時光,讓人回味無窮,從中找到共鳴,感受到青春的深刻意義。這篇文章不僅是一次對鹿江學子的告別,更是對青春美好的懷念和祝福。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6-02
鳳凰花開居然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了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5-20
鳳凰電波有效嗎?真正讓皮膚深層改善的是什麼?鳳凰電波是什麼?以下為常見問題與專業美學醫生回答 鳳凰電波效果會持續多久? 對於大多數患者來說,可測量的結果會在單次治療後的 2 到 6 個月內逐漸出現,並且可以持續 1 到 2 年,具體取決於您的皮膚狀況和衰老過程。* *由醫生推薦,作為年度皮膚年輕化維護計劃的一部分。 我需要多少次治療? 與許多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1-10-08
涅槃的七扇門(六)-第七扇門:慈悲的佛在踏進第七扇門進入涅槃之前,慈悲問到:『你能有極樂嗎,當所有的生命都必須受苦?你能自己得救嗎,但聽著全世界哭泣?』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五)-第六扇門:禪那充滿香味的微風向山谷歌唱,莊嚴的松樹神秘地低語著:『一位大師出現了,一位宇宙白日的大師。』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四) — 第四五扇門:離幻、精進無畏的鬥士啊,如果你試過但失敗了,也不要失去勇氣:繼續戰鬥,一次又一次的重新發起進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
涅槃的七扇門(三) — 第四扇門:離幻再輕微的情或欲的微風,都會擾動靈魂在純淨白墻上穩定的光芒。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稱讚並且認可《寂靜之聲》。如何透過七項準備,以進入涅槃呢?僅獻給少數真正的學生,這篇將滿足他所需求。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