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爸呵護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太陽雨
媽媽那個年代的童年是多麽的辛苦?
為什麼她記憶中的童年充滿悲情?
那個年代,
「責罵」是否是父母表達愛的方式?

「感恩」兩個字在他們辛苦的童年回憶中是否存在?
與媽媽下午茶的閒聊裡,
有許多我無法體會的傷痛,
鼓勵媽媽用畫筆畫下她記憶中的童年回憶,
其實,滿是心疼,
望著她低頭的身影,
我的淚已經在眼眶流轉。
圖片來源:太陽雨
年輕時的媽媽是被爸爸呵護的女人,
近年,
爸爸的記憶力一年不如一年,
一些生活作息都需要再三提醒,
有時會如三歲小孩一般很「番」,
媽媽需要重新學習與堅強,
雖然偶有抱怨⋯

媽媽,辛苦了!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宜蘭美食推薦》礁溪包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小蝸牛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院子裡的柿子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露訊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醺的金龜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故事】家長日沒有如約來,爸爸被急性肝硬化發作送進醫院 113歲的我預約了爸爸的時間,期待與爸爸享用麥當勞套餐的家長日,卻意外得知父親病重住院。這是我的真實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達砸小弟
2024-04-13
朵貝·楊笙《姆米爸爸航海記》與村上春樹《睡》中的「母親」:女性自主意識的長眠與甦醒嚕嚕米不只是可愛的ip,更有各個年齡層都適合閱讀的一系列小說故事。 而可愛的嚕嚕米小說《姆米爸爸航海記》是如何和村上春樹充滿象徵而灰暗的小說《睡》產生連結的呢? 如果你也好奇,歡迎跟著嚕嚕米媽媽一起進入文章來個小小的探索!
Thumbnail
avatar
陳蕨
2024-03-26
爸爸選擇變性離家,我被媽媽送進精神病院|《接受:從精神病院倖存的哈佛女孩》《接受》是一本筆調清晰、能定義整個世代的回憶錄,闡述作者艾米‧尼特費爾德從寄養家庭、無家可歸、從哈佛畢業,再到進入大科技公司工作的心路歷程,同時亦檢驗了社會對韌性的固戀及為此所付出的代價。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10-25
你爸爸雖然不是郭台銘,但是你可以讀郭爸爸的30則備忘錄本書架構: 這本書是僅有173頁,內容有30則備忘錄,我個人讀後感在理解全書上,大部分的沒有必要性的順序之分,意思是你可以想讀哪一章節都隨時可以快速翻閱,每一則大概五百到兩千字,在閱讀上非常輕鬆,而且不像是說教,真的像是長輩的心法分享。 六字訣:『方向』、『時機』、『程度』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8-16
爸爸的人生志向大家有人生志向嗎?是什麼呢?如果還沒有也沒關係,可以先參考我爸爸的…..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8-18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原文發表於2020年8月26日 送餐大使Dai: 寫於8月16日 20:37 " 每到柳伯伯的家,都擁有豐富的感受~~~~ 柳伯伯一看到晚餐,迫不及待地打開食用。另外當送餐大使抵達時,室內的廣播放著『大齡女子』這首歌曲,加上看著柳伯伯的背影,彷彿有種父女般的情誼存在 "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6-12
【褒雞第三集】連續被炒魷魚的女人主:工作這件事有的人覺得只是餬口、有的人把它當作精神領域的滿足,但對有些人來說是救命稻草,今天採訪這位主人翁故事是屬於後者,從他的故事中知道如果你認為當上班族就能安穩賺錢的話,只能說你還沒遇到瘋子,好吧!我們現在邀請人生飄搖的飄小姐來聊聊他坎坷的打工仔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6-10
被誤會很深的女人-慈禧作者:張戎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4/9/4 這本書已經出版了六年了,我卻是到今年夏天才看完此書。感想只有一句話:誤會大了! 17歲嫁入宮中,成為咸豐皇帝宮中的蘭貴人,雖然之前在娘家可說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女子,可是在紫禁城內,"女子不得干政",就算是有想法,咸豐皇帝也不讓慈禧插嘴。 (好
avatar
奶酥麵包
2020-11-12
J.H影評|《凡爾賽拜金女》:窺探法國歷史上最被討厭的女人,瑪麗王后奢華背後的孤獨《凡爾賽拜金女》講述年輕的奧地利公主瑪麗安東尼(克斯汀.鄧斯特飾演)嫁到法國,在充滿禮俗與八卦的凡爾賽,她靠著奢華的味蕾跟購物習慣麻痹自己與她身為王后的職責,最終她的揮霍導致了悲劇。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