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推薦作品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心靈遊戲》湯淺政明
奔放的心靈!奔放的生命!遊戲般不拘的大膽作風,將創意隨手揮霍的自由,以飽滿到可稱作是爆炸的能量,帶來超越言語的感動。
2.《裸體午餐》大衛柯能堡
由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小說號稱無法改編為影視作品。電影將原作及作者的生平融合,誕生出這個充滿蟲、毒品、間諜、性的神秘異域,多種符號相互指涉,拼湊出一幅幅夢幻影像。本人酷愛這種未知、詭異卻不驚恐的風格。
3.《飲食男女》李安
看完父親三部曲中後最喜歡的作品。雖不像《推手》、《囍宴》直接對中西文化有所照映,兩種價值的對立是潛伏於背景卻也無處不在。整體人物隨情節轉折的曲線,我認為比《囍宴》優美。《飲食男女》調動起的顏色和記憶實在絢美,把台北拍得很有活力,民生的嘈雜也使人愉悅,或許也只是我的懷舊之情使然。將「飲食」和「男女」二事揉合,既含蓄、既奔放、那樣明明朗朗地流露,人物的立體感、激發程度,是我喜歡之勝過《囍宴》的原因。但《囍宴》的結尾簡單而深刻,我忍不住又多看了幾遍。
朗雄的演技,沈默著也在訴說許多,賞心悅目。
4.《你一生的預言》姜峯楠
科幻短篇小說。姜峯楠的所有作品我都推薦。已改編成電影《異星入境》。
5.《我十二歲,你介意嗎?》
關於青少年網路色情的捷克紀錄片。由成年的演員扮演12歲左右的少女,創立自己的社交帳號,住進打造成少女房間的攝影棚,以不主動聯絡為前提,等待男性主動搭訕。影片中的一些男性行為,確實對身為觀者的我傳遞了源於對女演員同理而有的傷害,也為女演員可能會受到的危險而擔憂。若同樣願意挖掘「男性性慾之惡」的爛瘡,此為一臭。
6.《回憶三部曲》
由森本晃司的《她的回憶》、岡村天齋的《最臭兵器》、及大友克洋的《大炮之街》所組成。我個人只推薦前兩篇,《大炮之街》以我今天的視角,在敘事角度和內容上會略嫌過時。《她的回憶》和《最臭兵器》在今日仍有許多可反思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在學寫字
我在學寫字
貴為一隻文字奶牛,每天都寫一點東西也是很合理的吧。 經營粉絲專頁「我在學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