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務員真的不是最糟糕的...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愛爾蘭🇮🇪
第一個就想抱怨公務員🙄
用市政廳來當一下公務員代表
來愛爾蘭打工度假,除了煩惱找房子找工作之外,最煩的就是搞定三件事:
  • IRP : 我稱它暫住證
  • PPSN : 我稱它稅號
  • AIB:銀行開戶
其中前兩個都是要跟公務員打交道,PPSN的問題目前還沒浮現,這裡暫時不談,這裡要來跟各位聊聊我在搞IRP時遇到的鳥事們...🙄
骷髏頭說的話我覺得很有愛爾蘭人思維
現在預約辦理IRP需要打免費專線去跟客服預約,但世。界。無。敵。難打通
(我懷疑根本響幾十通才接一通🙄),我第一天打了超過百通...開啟了我只要一有空就撥電話,不定時撥到隔天,終於打通了,但悲劇也出現了😢
你想想,隔天就能撥通多幸運啊,提個一些個人資料給客服,像是姓名、生日、護照號碼、Email等,你就獲得預約時間了!悲劇就是,英文太爛,在英國腔的轟炸下...我報錯Email了😭😭😭而且一掛斷電話我就發現這個悲劇!!!
報錯Email有什麼好悲劇的?可嚴重了!
當你預約好日期,他會寄確認信到你報的信箱,到時候要憑確認信入場辦IRP

接下來又是無盡的一有空檔就打電話地獄,過了一周,好不容易打通了,客服跟我說他沒有辦法改,你需要寄Mail到他們的客服信箱...
誰不知道寄信給他們就只會石沈大海啊!(你不知道現在也知道了,他們絕對絕對不會回信的!)但你不寄不行,因為你需要從長計議,寄了你之後再打去吵架才有理由說我有寄信是你們都不回喔🙄

我沉靜一週,又再打電話,這次一次就打通了,響了很久但最後接通了🤩。
一打去想也知道客服又會跟你說他沒辦法處理,這時候就要拿出奧客精神罵人,我知道我知道,這很不講武德(?)但不你假裝生氣他根本不。會。鳥。你!
客服小哥一直叫我冷靜冷靜,拿我沒辦法只好去請示他的主管。最後壓了一個人名給我,請我再發一封信去改Email和收入場信,主旨開頭寫上這個人名,我發完信大概2-3小時內,我就收到入場信了🙄

講結論:
台灣公務員是膽小怕事,但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越南的公安根本無賴,愛爾蘭的公務員是裝沒事🙄🙄🙄
我不覺得公務員需要跟服務業一樣鞠躬哈腰,只希望他們能照一般流程認真做事就好😭
就是不鳥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