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職場我的鳥事之一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每每要下筆時,我都覺得慚愧。
因為每次我要寫作時,就是把發生的事記錄起來並和你們分享。
好像日記一般,在我的文章列表裡,記錄著我和身邊的人的喜怒哀樂。
我都想哈哈大笑自己的靈感!
與其說寫文章,倒不如說我就那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一直壓抑著,但久久忍受不住,還是會像火一般衝了出來,連自己當下都不知道在幹嘛的我!
就在前幾天的某天,那天從早到晚,一連串的轟炸我的腦神經,從朋友到同事,好像我的對話在不同的空間一樣,雞同鴨講。
那不單單心累,連腦子都好累。
這是哪,我在哪的那種感覺。
好想,逃離,不對,滿想罵OOXX的,哈囉,你有聽懂嗎?!
人是不是在一間公司久了,連努力的動力都沒有了呢?
或許不在其職,不知其苦。
當然,那是每個人的技能。
我相信,我也有我的判斷能力,至少在我的工作領域裡。
而在前幾天,接到經銷商的電話,「陳小姐啊,歹勢呢,我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你。」「蛤?蝦米?」
我又開始有點害怕的心情,說到要請教我,唉唷,我就覺得事情不單純,
「我比你們都還資淺,怎麼有辦法讓你請教啦!」我內心默默想著,這倒是事實,比起這些待得比我還久還資深的經銷商,我怎麼去讓人家請教。
「我和你說哦,那個XX作業項有問題啦,我不知道怎麼填單啦,先和你說一下。」對方用台語和我說明著,「是什麼問題?」我也用台語回覆著。
「你連過來幫我看啦,這樣子比較好說。」「哦,好啊,我先和你連」
當連過去後,「陳小姐,你看,欄位都不見了,怎麼辦?」
當然,一般遇到問題時,一定有標準方式。
連著畫面,一邊用台語和他說著,試過了各種方式後,我只能和他說明,那麻煩你填單子哦,我會請工程師幫你處理哦,麻煩了!
溝通後,如果恢復標準模式,這問題就解決了,但他無法恢復標準模式,因為客戶端太多使用者,都恢復了那設定全部要重來,希望我們可以幫忙一下。
接下來,我只能補充在意見中,送單給工程師。
我想,這部份只能由他們來處理。
我以為,單子到這位A工程師那,他應該會懂的,結果,不懂沒關係,要問,要問,要問!
說實在的,這位A工程師和我還不錯!
畢竟我們算同期的,但有時就是會這樣子,當你越對他互相,久了就變成理所當然。其實工程師應該比我這個小小測試更應該了解系統流程才對,但我們剛好相反,他完全不懂系統流程,尤其在他負責的模組,完全沒有去理解為什麼?也不曉得改了X地方會影響到Y,這是我在測試他的部份最困難的。因為永遠不知道他動到了哪裡,導致永遠有測不完的問題,我也就認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我不能要求。
當用和緩的語氣和他說,你要多試一下負責模組的流程,這樣子才會知道哪有問題,但他永遠只會對我和SA說:「唉唷,我問你們就好了,你們說哪有問題就改就好了。」就是這樣子,我們也不便說什麼,只要改好就好。
久而久之,他連還原資料庫這項動作也不做了,老是都要連我的電腦查問題,我有時連事都無法做,他認為還原太費時,我都測了基本他直接改就好。
久了我當然也會厭煩,不能連工程師最基本的工作都省了吧。
那我是?
反正後來有太多看不慣的事,我也覺得算了。公司幾個人而已,能處理則處理。
直到那天經銷的問題,逼得我不得不生氣。
當我看到流程又回到我這要複測時,一看就知道不對,在line和他說明,「你不能把客戶的資料用標準的方式修正,因為客戶有很多的使用者,設定會不見的,我有補資訊欄,你看一下。」
他回應我的問題:「就是改標準版就好了。那是什麼設定?」「不行,不能改回標準版,如果可改回標準版我不會送單,而需要麻煩你們查看,你先把客戶附的資料夾還原後,用他的登入就會知道為什麼了?」「幹嘛還原,那是什麼?我知道這部份就是這樣子,沒有別的方法。」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你居然連還原的資料夾是什麼都不知道?』我內心已經快按捺不住,快發火了,但我還是很溫和的在line回應他:「如果不懂,你問一下主管,他會教你的,你去問一下,麻煩一下。」
他不知哪裡來的自信,就是不去問主管。就拋下一句:「就是這樣子,如果不行請對方自己找主管。」
「阿哩,你是工程師,什麼叫對方找主管處理,我把單子送給你,是你要處理,不是又推回來,叫我去轉述,是哪裡有問題?」我非常確定,我的火已經收不了了,你不懂就去問,很難嗎?誰一開始都會,不懂就問,這沒有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去問?主管就在你後面………
當下雖然生氣,但我還是很清楚我不能以這樣子的情緒走過去找他,我就先和SA討論後,雖然二人的情緒都有點高了,但還是好吧,好吧,我先安撫自己的情緒。
大概隔了1小時左右,我只好在我們部門群組裡,很溫和的輸入,「可以麻煩主管協助A工程師處理XXXX單號的問題嗎?詳細內容請參考我的意見哦,謝謝,如看不懂請還原資料夾,即可發現問題,再次感謝!」
或許,主管詢問他後得不到答案,詢問我狀況,確認我有還原資料環境,主管和A工程師一起來到我這確認問題點。
當然,A工程師臉臭到一個不行,但誰不臭,我都無法接受你的說法,我怎麼和別人談,而且連問題都沒搞清楚,就回覆我,你們不用對外,有想過我們對外人的心情嗎?莫名奇妙!!
當然,最後主管處理好,想必,那位A工程師也被噹了不少,因為我們部門只要私下和他說明,說到不行時,都只能在群組裡標註他,他才要處理。
我們都知道,主管多少都理解。
每個人都想要輕鬆的工作,我也想,
每個人都想要輕鬆又高薪的工作,我更想。
但是,總不能連學習的能力都沒有吧!
職場上,有太多奇葩的鳥事,我每天都在經歷,
也祝福新的一年,鳥事快快退散,能少一事則少一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