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機關真的環境單純?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公家機關的職務代理人生涯進入倒數,然而在台灣父母有九成都希望兒女去考公職的狀態下,公家機關真的如你想像中的那般單純?來為大家解密一下~
圖片由fishopen770在Pixabay上發布
大家對公務員的第一印象就是工作穩定、爽缺、踢皮球、態度散漫...這點我承認但也否認:承認是說真的有很多這種人😒否認是說還是有很多努力認真但被貼上這樣的負面標籤(就像我🤣)。所以我很討厭人家叫我公務員,不論你知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正的公務員,我都會特別強調我是短期的職務代理人,但之前同事還是說我至少是「類」公務員🙄,我就回他公務員才沒有我這麼努力認真咧!😝(這點我問心無愧喔!)

我所待的地方是地政事務所,算是蠻傳統的公家單位,用兩點來分析一下我對地政事務所的所見所聞!
  • 對內
我非常直白的說:敝所的水平溝通蠻差的🙄。
同事之間雖然會聊八卦、團購等等,於私,交流又很不深刻不真誠(前面談笑風生,後面各種八卦蔑視),於公,業務交流及互相幫忙都非常被動,能推就推,能閃就閃,甚至態度不友善,做事也沒有SOP(我不是一個事事都要SOP的人,但完全沒有SOP,我也覺得母湯🙄)
你或許覺得:啊職場不就這樣?
不,我不覺得「應該」要是這樣,環境好或不好我覺得真的很看人,尤其很看主管(好的主管帶你上天堂,壞的主管...)。在越來越功利的時代,我還是很看不慣大家唯利是圖,膚淺的交往,又或者不認同唯利是圖但又懶得改變懶得爭取。我常常因為對錯誤的人真誠而受傷,但我仍然想繼續真誠待人(至少我還沒放棄),因為我對10個人真誠其中有獲得1-2個真誠回報,我就覺得我的真誠值得了。好啦,我知道我很傻~
打自己臉打得又紅又腫
⬆️我之前寫了一篇職場中人性的考驗的文章,狠狠打自己臉,那時候果然菜雞🙄。同事人都蠻好蠻客氣的,果然不是兩三天可以看出來的,當然也真的是有好的,但作表面的比比皆是🙄,而且高達9成9。
  • 對外
公家單位服務業化雖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那個底線的拿捏真的...非常失敗。因為怕被民眾說是米蟲所以什麼投訴底線都退讓,但真的能便民、改善或解決問題的真的很少,反正就是個怕事,又站不住腳,除了道歉和轉單位或呈報上級,實在不能做什麼,也得不到什麼實質的改善。這樣做事被受侷限,我真的覺得蠻無奈的😔。

公家機關真的這麼爛?你自己心裡有數,而我也會說我的確很不適合公家機關的工作環境,我也沒有想融入這個變態體制。好或不好也不是我說的算,只能自己評估適不適合而已,人生就是各種選擇,沒有對錯,因為也是有很多人在這個環境下如魚得水。
總歸一句,職場難都不是難在工作量或挑戰大,都是在於難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