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不同的物種臟器位置不同要害位置當然也不一樣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起來很柔軟,但我可能不想坐在上面。(拍攝:我)

標識已讀信件


  因為來到一個流行CC全世界的地方,信箱被不相關的事塞爆。從前用預覽瞄過信件把等等要做的事留著未讀作為提醒,現在關於自己的事先打開變成已讀,才能在數百封信的荒野裡一秒找到呼喚自己的信。然而,任你風吹雨打,我故嵬然不動;每天都像放在架上烤一樣到處都有火在燒,信箱容量卻畫地自限100mb。可以超過,但超過部署要被罰錢。每月發薪日同時是稱重日,同時也令我的腦袋被這種天上人間的規定DDoS攻擊;彷彿用AB字眼互相定義,情報無法完結。

鸚鵡


  結果辦公室一層樓五六十人,我已經聽到三個人有憂鬱症潛徵,要求四周輕柔親和。但仔細想想,也不算太意外。
  或許可以稱之為閱讀空氣的同調盲聾環境。不管說什麼,恐怕只會聽到鸚鵡學你的舌。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對的,周遭還有沒有活人。接下來大致上會分成兩類:從此大而無畏的人,彷彿青春無敵附身合體,講的話說的意見腦袋裡的想法永遠感覺有人一路愛相隨萬民挾道相送。另一類人則是感覺自己逐漸被稀釋,魂魄支離破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形單影隻,不知道周邊黑暗裡學自己說話的是鸚鵡還是人,不知道自己是人還是鬼。

激將法是高等技巧


  我認為最愚蠢的辦公室激將法是「你看起來都沒在做事」,畢竟看起來沒在做事的人,是有人花錢雇用的。該反省的是花錢的人。

路是自己選的


  N問我國際婚姻的想法,我說對我來說可能很難,難於登天。特別是在這裡,我懂了我可能會說日文,但永遠沒辦法說好『日文』的事。還有我永遠不可能打破其他人的先入為主,但凡我的日文有半點猶豫,看起來就像是不會說日文。不過心裡想的事弱水三千,話語只取一瓢飲。N聽完大為吃驚,問我「那來日本幹嘛?」我消化著文化震驚,一邊發現就算摒除這句話裡層的意涵我也回答不了這石破天驚的一問,不禁頗為為難所以原地踟躕。
  其中一位我負責的窗口在英國,我們總是想像他是不可多得的紳士(與其他頤指氣使的眾窗口相比,)但常常丟三落四。一天他發訂單給我,希望可以隔天出貨。時差關係,看到信時已經是需要「當天」出貨了。然而他訂單上備註的客戶名或許拼錯了,總之沒有登記在案,未經審核沒辦法出貨。
  遺憾,而且不幸是週五,下一個最快必然會是三天後,不知是否令他不便。平時他會在倫敦時間早八時先簡單回我幾封信,然後才會在正常上班時間發訂單出來;那天竟然早上六點就從手機回信,回答我確認他拼錯了,是有備案的客戶。我真的很抱歉,害他一早就很失望。這也是不該在家看信的理由。那個日本時間要出貨不是不可能,但已經不是我一個人努力就好,而是要所有人都為此很努力,而錢(利潤)很少。我告訴他很抱歉,希望週一出貨仍有所幫助。他似乎感應到信裡信外猛虎落地式下跪切腹。告訴我他很感謝我如常完美的幫助。
  我想起有專案經理在海外求職,到職第一個月沒做什麼事,復盤時被主管感謝。他很詫異,但主管說謝謝他問了許多他們沒注意到的問題;我讀到這個故事的當時感覺被拯救。
  然後發現⋯⋯發現沒什麼好發現的,路是自己選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2內容數
主要以主機遊戲為主,觀察題目多為故事創作、人物塑造等,雖然是觀察,但寫的是主觀感覺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