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青城《臣服III》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懂你沉默的守護,你不懂我固執的堅持。
在這些不懂裡,我們浪費了多少時光,辜負了多少過往。
此生耗盡之前,我想與你並肩,替你抵擋災厄,為你驅散孤單。
此生耗盡之前,我想與你作伴,踏過長河落日,同看星月纏綿。

關鍵字

>提示:BDSM、偽骨科、強迫、雙不潔、肉
>背景:現代、黑道、商業
>結局:1v1、HE
>關聯作品:
墨奈何《臣服[BDSM]》
墨奈何《臣服II[BDSM]》
墨青城《臣服IV》

閱後感想|2022.10.01【不推】


  從一些評論中可以知道:楚雲涵出生時楚煜29歲,許瞱28歲;本篇中楚雲涵28歲,那楚煜就是57歲,許瞱56歲。也算是一種後記?至少證明了第一部主角們有長長久久。

  既然我先提了,那我也就從這裡講起吧。在人物設定上,如果有看我前兩篇心得的夥伴應該知道我對許曄蠻有意見的;而到了第三部這裡,許曄轉往溫柔媽媽態度,雖然沒有過去的太活潑症頭,但前後搭不起來的感覺還是在。

  接著我認為楚雲涵的「認知」在前後有出入,比如前期他說知道楚煜、許曄有在玩「性愛遊戲」,可後來被抓進地下室又是一無所知的狀態,除此之外也有其他角色前後說詞不同的狀況。還有個人認為他活下去的理由蠻薄弱的;應該說活下去是本能,但他沒有一個足以支撐的信仰;這部分說怕死也還可以接受,但文中僅以「我不能死/我想活著」作為敘述,會讓我想問問為什麼。後文中楚雲涵曾放棄過活著的念頭,但細想原因除了被兄弟強迫之外就是被逼著喊主人,前者我能理解,可後者卻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乍看合理,但他在麗豪的時候也會叫別人老闆,比起當時為了工作賺錢卑躬屈膝,強制性的BDSM在楚奕辰嘴裡只是遊戲,這個理由真的能當最後的稻草嗎?楚雲涵跳完之後也像告別了過去的自己似的,放下一切重新面對問題,這個情緒轉正有些太迅速了,我認為加一些過程會更流暢。

  BDSM在第三部中真正作為「遊戲」存在,卻也有著發洩的用途(別聽楚奕辰說他對施虐沒興趣,他前期就是在施虐),透過描述也更能看出BDSM的危險之處。楚奕辰身為東岸當代的老大,也被塑造成手段高明的Dom,但在楚雲涵的事情上完全失控後卻沒有放棄權利的鞭子,強暴行徑令人髮指,我要譴責他。

  整體劇情基本以楚雲涵跳樓當分界,前期主虐受,後期加虐攻。不同於前兩部有較長的篇幅描述主角沉浸BDSM的扮演中,本篇有許多切換及脫離角色的內容,因此「遊戲」的感覺會更深刻。文筆部分較前兩部更加「詩意」,隱約感受到作者焦頭爛額收束故事的狀態。身分認知的問答壓根就沒變過,單部看可能沒感覺,但就我從第一部看下來就有點出戲。雖然番外很不錯,但對人物的描述相對少了,比如我覺得楚奕辰察覺了什麼,可是他最後也沒有發作些什麼,這中間因由被跳過顯得有些簡略,完全靠超級大香肉撐場面。然後盛五真的蠻衰的,他後來也沒有戲份了;藍心這個角色前期跟楚雲涵有些情誼,但在文內只是送便宜養女的用途而已,總地來說我覺得有些浪費角色伏筆。

  另外在閱讀過程中,我經常想起風弄的《並非陽光》,那種一直熟悉的人突然變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很相似,不過這部作品因為胃痛我很少重刷,若之後有閱讀會再在該部心得裡分享是否與本篇有相似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