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adaES《鳳凰游》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你說句實話,我覺得我好像一只風箏,雖然在天上飛來飛去,好不快活,但地下有一根線,一直牽著我。若是線斷了,我就一溜煙兒飛得沒影了,到頭來還剩下什麽呢?」

關鍵字

>提示:妖豔賤貨受、肉、多攻一受
>背景:古代、武俠
>結局:浪蕩風箏全都要、HE

閱後感想|2022.10.26【不推】


  得強調一下這裡推不推的標準是我會不會推薦給未來的自己重看,而這部選擇不會的原因,主要是我和主角殷月城三觀不合,畢竟人說殺就殺還隨性自私什麼的我不太行。除此之外作者文筆流暢通俗的優點已於《劍飛霜》心得提過便不再贅述;然後肉戲相對《劍飛霜》體感多很多,讓我隱約回憶起以前被《聖女修道院》支配的恐懼。

  其實故事劇情偶爾會讓我有違和感或崩角感,但因為殷月城本來就是這個性子,就好像利用一種很奇妙的邏輯把危機給圓回來似的,甚至有時候我會有種正在讀安價文的錯覺:百草老仙其實是天真爛漫的老頑童也是,裴冷魄洗白也是。

  攻君們絕大多都是殷月城自己勾來的,除了對他一見鍾情的狐狸精跟想利用玄陰功的鄢少爺;最後他也沒放棄誰,只是就像他自述的風箏一般,雖然在外頭浪,卻總遙遙心繫一個人。而正是殷月城放蕩自由的個性,讓我一度以為他能跟雪豹或裴冷魄來點什麼(臭殭屍這個暱稱都準備好了耶),沒想到只有裴老怪吃天鵝肉未遂的情節而已。

  我最喜歡的攻角是宮梵天,因此看著他拖了一輩子又多一點才終於和殷月城把話講開而感到心疼,更別說殷月城還給他好多綠帽子戴!但他強硬的拘束手段,還有因為太忙,又把殷月城當小孩子看,導致一直沒有和對方坐下來好好聊心裡話等等──他不是完美的神,宮梵天這個角色也有他自己的課題。

  在羅華國這條線裡,我認為玄陰功傳給殷月城的這個選擇有一點小Bug。宮梵天被塑造成很厲害的形象,年紀輕輕就能掌握至少三十二種武功和玄陽功等,還能傳殷月城玄陰功,但難道他從未注意玄陽功未來會罡氣暴亂的問題嗎?玄陰功如果不及早傳,練不夠久感覺沒用,已練了玄陽功的弟子也不能改路數。那他一開始就打算讓三十二弟子全練玄陽功嗎?未來全員罡氣爆亂是要全羅華國的武力都坐輪椅嗎?從劇情裡好像只看到宮梵天站在玄陰功角度,想著未來殷月城需要玄陽功平衡還有很多弟子可以用;但連他自己都是練玄陽功,沒想到自己陰陽調和的問題我認為不太對。

  整部看完後我覺得最可惜的部分是那隻雪豹,雪豹三番兩次救殷月城卻沒有被安排什麼特別的劇情。比如他其實才是真神,能操控明王轉世記憶(升級成奇幻故事);或是他其實是明王世代豢養的守護神獸之類的。還有佛手雪蓮,印象中雪蓮在故事裡出現三次(講述一次,回憶一次,治傷一次),但中間其實沒有詳述這玩意兒終究有什麼功效;我只知道他治不了罡氣暴亂,但能治殷月城的傷。如果佛手雪蓮能結合雪豹再發展一點故事增加張力,應該會很不錯。

  最後想吐槽一下鄢少爺跟手槍。鄢少爺離家的日子也太久了,我能理解江南鄢家幾乎隱世其實很閒,但我記得他前段劇情有說他不能走太久(也有可能是朱雀刀的問題);手槍的出現我覺得有點小突兀,雖然熱兵器剛出還不普及很正常,但感覺救場作用要多一些。

  另外還有一點,雖然記不太清楚是哪一段,但我印象是中後段劇情裡主角群在商量漢人相關事項的時候。當時鄢少爺跟狐狸精都在場,卻是由慕流星來說明,這點我覺得蠻神奇的。

  總之,如果想嗑香豔肉宴或想打發時間可以看看,但要追究細節或華麗文筆還是先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