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青城《臣服IV》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圓形裡都潛藏著一個調皮而有趣的無限不循環小數。它是內在規律,卻又難以精確計算,需要不斷的推演琢磨,就像是偷偷放在心裡的某個人……

關鍵字

>提示:BDSM、破鏡重圓、肉、互攻
>背景:現代、權勢
>結局:1v1、HE
>關聯作品:
墨奈何《臣服[BDSM]》
墨奈何《臣服II[BDSM]》
墨青城《臣服III》

閱後感想|2022.10.04【推】


  大概是第三部出來之後,大家都在敲碗法老故事的緣故,第四部便又切回過去時間線來講法老;順帶交代了他們這輩跟第三部中楚雲涵這一輩間產生的變化,比如東岸的電子螢幕以及沈墨的身世等。盲猜如果要有第五部應該會從沈墨下手,伏筆埋兩部了感覺很夠。

  手法上我個人認為比第二部來得好,意識流切入的節奏很讚,領著讀者在現實與回憶中穿梭、了解他們過去的經歷。小說裡頭穿插了歌曲,用歌詞代替人物唱出狀況和情緒,雖然量不少但不會有很突兀或有划水的感覺。人物行動和性格塑造也能說服我,目前理解起來是符合邏輯的,番外也交代了秦穆的菸癮和朗裴然後續影響。

  沈流利用權勢插手秦穆的生活,這點曾成為兩人間的一個矛盾,也導致後來秦穆因陸程誤會沈流的契機。這裡我覺得做得不錯的原因是因為有「衝突」存在,要是文裡只寫他們不被權勢控制,其他什麼都沒發生的話就超不合理的了,沈流利用權勢做的事情可不少。可正因為有「衝突」,這件事在主角眼裡就不是看不見的缺陷,而是需要被提出來考慮的事情。不過我認為這裡還是存在一個小漏洞,在於秦穆作為東岸元老院的一員,對權勢反感是一說,但難道對這些操作一無所知嗎?反正我是不太相信。

  而相對朗裴然的重要性,陸程作為開頭出場的大砲灰,說實在我蠻為他感到可惜的。不過作者在後期讓他有機會和法老交朋友,也算是給了個交代,不至於虎頭蛇尾。只是我還是會覺得明明特意提到中藥材種植什麼的,陸程應該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才是。

  另一個個人覺得可惜的點在於安全詞沒有揭露。如果有看過墨香銅臭《天官賜福》,裡頭的「暗語」也是沒有揭露。形成的空白使讀者有更多想像空間不假,但沒得準話的感覺還是會遺憾。

  老樣子來說一下BDSM在這部作品裡的表現。這個活動是年輕時的沈流和秦穆一起從繩藝會被介紹到小俱樂部開始的,兩人在這個類型的遊戲中磨合彼此;直至兩人重逢,那種默契和了解也沒有改變。BDSM在他們之間成為了隨時可以開始的情趣遊戲,脫離情境後也可以自然以平等情侶相處。

  他們面對彼此時可以做switch,像貓鼠組合一樣。不過這裡我想補充所謂的「沒有原則」,沈流常說對象是秦穆的話就沒什麼底線可言,但其實這樣的勇氣是建立在他們磨合多年並清楚知道彼此接受底線的緣故,而不是因為喜歡就可以任對方處置的態度。

  這篇文雖然承繼系列名「臣服」,但除了因深愛而臣服彼此之外,更含有不臣服權勢、不臣服命運的核心。從結語來說就有些深度了,讚美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