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奈何《臣服II[BDSM]》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鬱鬱獨行,傷痕累累的走在那條荊棘叢生的長路上。
在欲望裡迷失,在困頓裡彷徨。
沉溺於蠱惑,輕信過假像。
待有一日頭戴王冠,身披華裳,手握榮光。
還會有誰,讓走在璀璨燈光下的你,不由自主的轉身回望。

關鍵字

>提示:BDSM、攻不潔、肉
>背景:現代、娛樂圈
>結局:1v1、HE
>關聯作品:
墨奈何《臣服[BDSM]》
墨青城《臣服III》
墨青城《臣服IV》

閱後感想|2022.09.27【推】


  這次是邊看邊寫所以比較多話。

  先說一下前置設定:卓悅的父親欠錢,而他又急需工作,走投無路之下把自己賣給獅子。獅子的態度也很強硬,就像《派對咖孔明》裡面那個唐澤,一副「你要讓我捧紅你就得從內到外都照我的規矩」的態度。這部分簡明地說:對,威脅就是威脅,不用做什麼你情我願的包裝。以理由論,我個人認為比《臣服》第一部合理,這也導致後面的強硬手段貼合邏輯。

  不過在人物設定上還是有一些瑕疵。
  比如卓悅,故事前期把他塑造成「曾經很大牌、高傲,不接受情色交易,整體氣質偏向清冷」的形象。不過其實我沒怎麼看出來他清冷,雖然他表現得更像綿羊,有點笨有點軟還有點自以為,但他可是曾經的大牌,能夠單純成這樣嗎?又不是像風弄《玩具的秘密》那樣,律從頭到尾都被京田護著。接著他在不斷的工作跟交際中感到心累甚至傾向抑鬱,我認為這是被動設定的部分,因為我自己也有類似狀況;不過後期PTSD解決後,這樣的狀態好像也一並消除了。
  不是說性格不能轉變,人物(尤其主角)是立體的也是圓型的,但過程若是匆匆帶過,閱讀的時候就會有斷層。在這部作品中,我認為PTSD的治療轉變就處理得很好,卓悅從恐懼到挑戰,最後在超級多的鏡頭前治癒了。雖然我不知道目前臨床怎麼處理這個問題,但至少我有被說服。

  獅子為了治療卓悅,進行長期的主奴情境活動。這部中的儀式、儀式感比前一部要多,在他們相處期間內也能展現出獅子作為支配者的姿態──不過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第一部的兩位主角也客串了這輪劇情,雖然楚煜說卓悅起初不具自然服從性,但比起許曄抱得主人歸就蹬鼻子上臉的活潑姿態,個人覺得卓悅更「乖」一些。
  那是獅子跟伯爵的調教技巧有高下之分嗎?還是許曄跟卓悅的設計上有瑕疵呢?就讓各位自由心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