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我愛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永不褪色的是……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序進入十月,陽光照射的角度已逐漸變化,但九月底十月初的氣溫彷彿就像伸出長長爪子纏繞夏天裙襬貪求最後一場嬉鬧的秋老虎般讓人燥熱難耐,新聞台的氣象報導環節提醒著下周最高氣溫將會驟降八至九度,四季遞嬗不停,又到了早晚偏涼時節,而且將會愈來愈涼。
近日檢討之前寫的文章覺得愈發有爆字數傾向,明明以前念書時絕非勤奮研讀挑燈夜戰之輩,沒想到現在寫文倒是愈來愈積極向上,只是每寫完一篇文必定自問……真的有把內心所感所想好好的,完整的確切表達清楚嗎?
微涼的天氣適合看一部短短的動畫,介紹大家一部網飛出品:無論如何我愛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請不要擔心這部動畫會有網飛製片宿來雷聲大雨點小的毛病,本部動畫片長只有十二分,也無須準備任何飲料零食,只要把一顆心提前安放妥貼,只怕你承受不住影片播畢後強大的後座力。校園槍擊是一項多麼沉重的議題,哀悼在槍擊事件中去世的子女對父母來說又是一件多麼悲慟的事,沒有設計繁複的背景,只有簡潔乾淨的筆觸,通篇黑白灰的色調,甚至沒有任何一句對白,悲傷大爆炸後剩下的只有不說沒用說了更不值的空白,只是那空白已經成為無法填補的巨大窟窿,我不斷思索那些在片中不斷來回穿梭的黑影到底是什麼,我想是一種身而為人的意識,人類最深層的靈魂,不然怎能預知那裡有危險並脫出肉身時而在前忽焉在後百般阻擋千祈萬求甚而形體膨脹扭曲纏繞希望女孩能停下腳步不要再往深淵踏進,人與人之間的每一次目送都是一場離別卻無法辨別哪一場是正式演出不是綵排,只能放任馬齒徒增的我在了解學習許多事之後發現自己無論奮發向上或消極以對,人生中的問題與難關從來沒有給予優待,經過的每一道坎都是為你量身打造準備,早到晚到就是會到,你就是要面對這些事,我相信靈魂需要歷經千錘百鍊火炙冰凍才能提升,那怕是經歷最巨大的快樂與最劇烈的痛苦都是在提煉你靈魂內核的純度,那不是飛升到所謂大家都企及的天堂,而是一條尋常之路通往你心中最想去的地方,這是生命奧秘之處,還處在試圖了解並學習層次的我仍在思考何為臣服並順流而行,快樂莫過擁有,悲傷莫大於失去,我永遠都在兩者間輾轉徘徊,只是這條路上仍有一些不會褪色的事物,儘管這部動畫色調已簡化到極致,但偶一為之出現的是一抹藍色,那是女孩平常穿的一件T恤,T恤上有張圖,圖上畫了一條路,路上有輛車,車裡有父母與孩子三人,只要三人一起那裡就有流動的色彩,經歷快樂與痛苦,學習擁有和失去,無論雲朵夕陽或是彼此的笑顏,那都是染在記憶裡永遠不會褪去的,愛的唯一顏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翔
空翔
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