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養】第三次家庭會議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的魔力

  這次會議在星期日召開,但可能是生理期快來,或者是我覺得好久沒放假了
星期日一早就因為小事生悶氣,氣到晚上(其實也沒那麼嚴重...),所以在開會的時候,在感謝環節,我還一直鑽牛角尖的說想不到、翻舊帳(錯誤示範)。不過在老公的提示下,我說了一些感謝他的事情
  神奇的是,其實我說完感謝的話語之後,先前那些心裡有點壓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爽的情緒,好像減輕了90%,也像是跟自己和解一樣,我想,這就是感謝的魔力吧,在後續的會議中,我也平復了自己的心情。順利的完成第三次家庭會議

滾動式修正

  這次換老公當會議記錄,不過因為有前兩次的經驗累積,對於會議記錄也有了範本,因此老公這次就使用我先前的紀錄格式。而我們在回顧《上次會議結論執行結果討論》中,發現我們兩個先前雄心壯志說一週三天不用3C,逐漸變2天、現在又改成1天XD。不過如果連1天都達成不了,我想我們需要一些強硬的手段逼自己改變,這年頭手機和netflix真的太好看了...而換蟑螂藥的部分,發現鬧鐘的方式很容易遇到阻礙(EX:在鬧鐘響的時候正好影片看到一半,會容易拖延下去),
  我們下一個嘗試使用一種時間技巧,就是把[想做的事情]接在[習慣做的事情]的後面。EX:當我運動完,我就喝一杯水。這樣會比我每天的todo list上寫著:我要喝1000cc的水,還容易達成。所以我們設定成,當我們開完例行會議後,老公就換蟑螂藥,並且寫在我們的會議流程中。下個禮拜再來分享成果吧

會議記錄

  一樣記錄一下,這次的會議過程與紀錄,因為最近我們兩個都滿累的,所以小小的開了10分鐘而已,不過持續更重要!
第三次會議
    Candy Liao
    Candy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