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與不見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哇的一聲,吸了第一口的空氣,就開始了人生旅程。
從童顏到鶴髮,
歷經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到吐出最後那口氣,結束這趟旅程。
身旁的人,也流下不捨的淚水。
離去的,是您那風度翩翩的身影。
留下的,是永存心中的點點滴滴。
這時,想起的,是活佛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以此,緬懷您,我最敬愛的爺爺。
願您已被接往極樂,無痛無憂。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2020.04.11 by 彳亍行者_SWC @ 東勢山林小屋
    彳亍行者
    彳亍行者
    如果你願意,請與我共酌這點滴。 如果我可以,我願將這些點滴,燃燒殆盡, 讓這些心情,隨風,飛向你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