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眼淚雨的一天。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翻攝自繪本《下眼淚雨的一天》
上週三,恩因為學校功課太多,恩媽媽怕他寫不完,就沒有讓他回基金會的教室玩。這是他去上小學之後,第一次沒有回到這個教室,接下來應該會越來越沒有時間來了。然後某一天,他將正式從這教室中消失,雖然我一直都明白這個過渡期的模樣,可每次發生時,心都還是鬱鬱。
常在一起玩的孩子們因為恩沒來,開始討論起了上小學的事,婷、如、彥還有然跟吟是下一批明年九月將上小學的孩子,這是他們在幼兒園和基金會教室最後的一年,我只用想的就開始捨不得了。
我一直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從不喜歡也不習慣分離,但我卻要每年每年送孩子們去往下一個階段,真是自虐。想到最近基金會氣氛也不大好,我其實也想過明年開始,就不想再來教室了,把上午的工作做好便是,但總是想到孩子們和我最敬愛的老師要孤身奮戰,結果就是一年又一年的留下來。
今天想讓孩子們感知他們內心的想念與軟弱,於是給孩子們講了《下眼淚雨的一天》。我喜歡這個繪本,光是書名便充滿了詩意,我也喜歡裡頭的小熊和每一個流眼淚的動物們。
這一天,天還沒亮,小熊剛起床便發現窗外正下著雨,世界彷彿被綿密的雨滴覆蓋那般,山在哭,房子也在哭,天空好像也在哭。看著看著,小熊竟然真的聽見了哭泣聲,他有點擔心,是誰在哭呢?他尋著哭聲前去,在冰山旁發現了小企鵝們,每隻小企鵝都為自己的事哭泣,有為玩具不見而哭,也有為翅膀受傷疼痛而哭,甚至還有為床底下有怪獸而哭呢。
但小熊並沒有因此覺得小企鵝們小題大作,反而爬上了冰山,給小企鵝們一個大大的擁抱,他幫受傷的小企鵝貼上OK繃,並安慰其他小企鵝,不哭不哭,我們一起想辦法,痛痛怕怕都飛走了哦。
這時,海中間又傳來一陣更大的哭聲,原來是獅子因為想吃洋葱派正在切洋葱,卻被洋葱熏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小熊一聽先是溫柔的幫獅子擦擦眼淚,並告訴他,你需要一個護目鏡!
小熊就這樣一路又遇見了想念媽媽而哭泣的長頸鹿,還有因為努力游到終點,喜極而泣的綠色小魚,以及看到別人在哭也會難過想哭的藍色大象,最後是欣賞夕陽美景而讚嘆流淚的狐獴。小熊就這樣,跟著所有的動物們,疼痛的、傷心的、害怕的、想念的、開心的、感動的流著各種眼淚。
雨停了,雨把天空清洗得好乾淨,夕陽照射著大地,到處都是金黃橘紅的光芒。小熊慢慢的走回家,那天晚上他太累了,要睡覺前,他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這時候也有眼淚輕輕的流下來呢!晚安,下眼淚雨的一天。
每個人的眼淚都藏著一個秘密,當你流眼涙的時候,你希望有人聽見麼。
孩子們,但願你們上了小學,覺得有一點點累,覺得好多事好難,覺得好多為什麼的時候,還能想起跟著老師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希望這一小段時光的陪伴,能帶給你們長大需要的勇氣與力量,曾有一個好愛你們而你們也好愛的老師,認真的傾聽著你們的秘密。
即使你們不斷長個子,日子不斷前進,老師依然會在每一個下眼淚雨的一天,在你們的心裡不老不死的活著,只要你們想說,就盡情的流淚,老師總是等待擁抱與傾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