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十八變,青春讓你學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大學生必知的第一件事: 查詢學校特色與周遭環境

升上大學,有的人離開熟悉的家鄉,獨身前往海外學校或到國內離家鄉十萬八千里的外地開始接觸新的人、事、物,而女生升上大學,雖說課業、社團、愛情列為大學必修三學分,但,當妳真的完成這些必修學分,想清楚自己要什麼了嗎?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了解自己的學校特色」,當妳離鄉背井、在外打拚時,妳當然要了解自己的學校、科系、師長,他們都有什麼特色,甚至查詢學校圖書館有什麼圖書資源、影片,讓妳想不出報告時,藉由圖書館的資源紓壓或尋找跟報告有關的靈感;註冊手續一定要到各大專院校的「教務處註冊組」詳閱法規,以及到「課務組」查詢如何選到讓自己具有競爭力的課程,才不會在未來的某一時刻深深懊悔。
還有,學校附近一定會有咖啡廳和餐廳,以及採購生活用品的商店,請學會善用Dcard、Tiktok、小紅書、Instagram、Youtube、Facebook這些社群媒體的資訊,貨比三家,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步調與品味。
大專院校

女大學生必知的第二件事:學會跟新室友相處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雖然是老調重彈的俗語,但第一次離家,請好好善待你的新室友,並且可以互相約定在房間的規矩或觀察室友的情緒,多多關心室友的心情,以及學會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父母可以保護妳到18歲,卻無法陪妳走一輩子,但是同齡層的朋友可以陪你一起走,也許能成為無話不談的家人,因此只要能學會跟新室友相處,文化、地區的適應問題幾乎解決一大半。
學會跟新室友相處

女大學生必知的第三件事:學會穿搭

高中以前大多都穿著學校制服,只有一天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跟同班同學互動,升上大學之後,365天都在穿便服喔! 所以請利用Google地圖搜尋學校附近有沒有夜市、平價的服飾店與理髮店,找出適合自己生活又青春的服飾吧!
本人通常會到夜市買吃的或是看到有100元-400元之間的服飾,就會再看衣服的材料、圖案、尺寸,若是都適合我在校園走動的衣服、褲子、裙子,我就會考慮是否購買,當然也要考量自己的經濟狀態,理性的消費,找出便宜又好看的服飾。
女生穿搭

女大學生必知的第四件事:學會化妝

升上大學,就要開始保養皮膚了!當妳還是高中生時,妳能肆無忌憚地說:「我還小,我可以選擇素顏就出門。」 可是搖身一變,變成大學新鮮人時,請從天然草本的化妝品牌(e.g. innisfree,施巴)開始使用,畫個淡妝也好,因為踏入職場之後,沒人告訴妳化妝是對工作的基本尊重,讓他人看見妳不凡的能力與氣質,就要從穿搭與化妝開始改變,然後盡量選擇含有積雪草的保養品,可以修復妳很討厭的痘痘,不然就是少吃油炸類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盡量在晚上9點到11點之間上床。
化妝品

女大學生必知的第五件事:飲食清淡、保持運動的習慣

飲食部分建議女生晚上將澱粉類食物減量(飯、麵、麵包、加工類食品),油炸類食物(薯條、雞排、鹽酥雞等等……)。根據專業營養師指出澱粉類食物吃多,易造成脂肪肝風險,或是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變高(逆轉脂肪肝!營養師:少碰白飯「三白」地雷食物 ) 因此建議女生多吃番茄炒蛋、綠色花椰菜、鮭魚等等熟菜讓自己維持體型,並且對自己感興趣的運動維持一週兩到三次,一次最多一小時到兩小時,逝去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是維持一週兩次騎馬、散步,然後晚上11點以前上床,才能長壽。
番茄炒蛋的菜色
瑜珈
「大學生活知多少,青春精彩在於妳」,妳在大學的經歷與成績將會成為踏入職場之後的寶貴經驗與回憶。
最後附上我畢業時拍的照片~
2019年畢業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