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悄悄的,關於女大學生的想像

坦白說,即使我已經出社會在工作了,難免還是會羨慕能夠就讀公立學校的同學們,最大的原因是學費真的便宜很多之外,以及有些資源也擁有比較多。
在我還沒上大學以前,我對於大學生的生活想像是很獨立、也都可以成熟的面對課業和朋友的關係。然後揹著書包、在校園間散步的模樣。也不會再有人拘束你的生活,讓我更迫不急待想要踏入大學生活。
但是現實往往都不會那麼美好,以前還想像著,在大學期間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在浪漫也不過了,但沒有發生。
我相信在華人的社會裡,有許多家長們都有說過這句話
大學以後才可以談戀愛
結果很多時候還是不經意地默默過完大學四年的生活、課業、打工似乎一不小心就讓時間都流光了。
或許有許多女大學生或是已經畢業出社會的女大生都曾經渴望談一場熱戀,但是現實可能還是難以交到,然後又當魯蛇四年。也有可能找到了交往的對象,但最後卻還是面臨到分手。
另外 在大學期間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問題, 就是時間上到底該怎麼運用?脫離父母後,你擁有管理時間的權利,不備任何的束縛後,那樣自由的感覺。 我一開始很不習慣,加上課堂上的安排一部分也是自己的安排,我還記得有些人上課總是時常遲到、也有一些人總是曠課、到頭來又花了更多時間去補學分、也有人本末倒置瘋狂的打工、後來可能選擇休學 。這些,在大學發生其實已經見怪不怪。
朋友,是甚麼?這個問題也在我上大學之後被重新定義,當時也很挫折,在大學過程中沒有交到很要好的朋友,只能一個人面對所有的難題。當時還找了身邊的人述說這些事
關於女大生的二三事,複雜又不可思議、也有許多未知性。
大學,通往社會之前的道路,或許不容易,但成了面對未來的養分
0會員
12內容數
風格目前尚未確認,分享之前未得獎的文章以及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輕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之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最值得過的人生─哲學爸爸給女兒的大學禮物》 p137學習的非重點 本文,作者開宗明義地說: 「語言學習的重點從來都不是學習語言本身」 作者提到去國外進修時,當時小學二年級,一點英文也不會的女兒也去美國上學。 結果不到四個月,就學會英文,並跟美國小孩一起上課了。 前兩個月,是大量閱讀的課程,並依照程度帶書回去跟父母一起讀。 後兩
Thumbnail
avatar
Injay Haung
2024-04-11
【百無聊賴】我在嶺南大學騎牛的日子 (6)Ocamp 篇之(二)唉,港女! Anyway,不管Ocamp怎樣宣傳自己,只要是由學生自發舉辦的,實質上都係Exclusive「自己人」玩得最enjoy。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3-19
宏國阿嬤女力強 榮獲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殊榮 表揚對社會的卓越貢獻 圖:台灣阿信女力強,宏國阿嬤獲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殊榮。 【李婉如/ 報導】國立東華大學今(16)日上午十時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由趙涵㨗校長頒發榮譽教授聘書給有「台灣阿信」之稱的宏國集團/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董事長林謝罕見女士,肯定她對教育的付出與卓越貢獻。 回顧過往,曾被李前總統登輝譽為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16
越早學越好!給女兒的性教育:從身體發育到遠離性暴力,陪伴女兒安心長大的55個性教育解答 過去我們對性教育的觀念多半只停留在懷孕、生產及避孕等生物學上的層面,但隨著網際網絡時代的崛起,「性」的相關議題彷彿變得隨處可見,即便我們不刻意跟孩子提起或減少讓他們接觸的機會,依舊抵擋不了他們對性的好奇與同儕之間的討論。 在我童年的時期,性教育只有在課本上出現,而且篇幅實在很少,幾乎是一知半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06
Project V 徵文|女大學生二三事都說大學好似整容院,一進入便會脫胎換骨。親身經歷之後,我認為這句話真是一點都沒錯!在經過大學的洗禮之後,多數人都屏棄了國高中時的生活方式,進而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則。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9-29
時事系列:廢物大學生 「廢物大學生」常見於大學生對於自己的自嘲,但也有不少時候是出自於真的看不起大學生的人之口。 而這種現象,除了主觀上的認知,更有可能的還是對於未來的惴惴不安和不知該去何處的不確性。 今天因事載分局長到某大學,除了意識到公私立大學的資源差異之外,還邊做正事邊觀察現在大學生又是什麼模樣: 結果,還是跟
Thumbnail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10-19
張忠謀:大學生要做的11件事圖片來源:邱劍英 張忠謀背景:德州儀器副總裁、工研院院長、創辦台積電。18歲赴美國哈佛求學,青年的學習對他人生的重要性,凡事只能倚賴自己。不久前他在新生入學典禮向上千名學生演講,當時他將牛頓的一句話送給學生,「如果我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每個當下的努力,競爭邏輯在改
Thumbnail
avatar
Cindy E.Y
2021-08-25
四月三十一日,女宿兩個(或一個)女學生之死-(10) [新聞] T大女學生涉及歧視 檢調偵結起訴 恐處一年以下徒刑 [台北訊]日前士林地檢署接獲匿名申訴,T大女學生涉嫌在通訊軟體LINE散佈對多元性別者的性別歧視言論,遭擷圖存證。檢調申請搜索令,請求校方提供名冊,扣押手機等相關證物後,發現對話記錄屬實,已對涉案學生進行起訴。 地檢署受訪表示,該案相關
avatar
陳薇真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