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鴿上班日誌] 雙面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們的自我生存機制

話說在夏天的時候,派出所最討厭的就是交通事故案件、青少年離家出走引發的失蹤或性侵案、聚眾喝酒鬥毆等案件頻發,在冬天的時候,大概就是家暴案件最頻傳了
各個派出所轄區裡一定有些固定案件專門戶,有人專門報鄰里妨害秘密,有人專報鄰里車輛擋住出入,有人固定喝酒鬧事,當然也有人固定......傷害家人(或同居人、有過親密關係的男女朋友等)
平日大家都各自上班、上課倒是還好,等到返家了,家人也各有活動,而入冬了,人們不再出門,一群人一起關在家裡,爭執齟齬就開始發生(雖然我們也同意,有部分家暴案件的產生並不單純,是當事人一方刻意激怒對方而為之)
當時我正在值班(在派出所戲稱為『顧廟』,主要工作是維護駐地安全),大備(負責該時段到現場處理案件的警員)正坐在泡茶桌旁吃晚餐,門前的感應鈴發出聲響,我看向門外,卻始終未看見人影,但排出所旁的松柏卻發出了異樣的沙沙聲,我拉開派出所紗門,低頭就看見個小女孩裹著一條毛巾,穿著一件小花連身裙,怯怯地對我說道:「阿姨,我要報案」
我的心已經強壯到了被叫「阿姨」也不會破碎,便問道「你要報什麼案?」
「爸爸打我們,我帶媽媽來報案」
我看向她身後,並未看到任何人影,我再次問道:「我沒看到你媽媽誒,在哪兒?」才說著小女孩就拉著我到稍遠處略顯陰暗的電桿旁,一看,一個只穿著吊帶內著的女子,顫巍巍地以越南腔調的國語開口了,「對不起,我沒有衣服,我不敢進去(派出所)」我跟她強調沒關係的,進出派出所,除了督勤,哪有誰是意氣風發的?但她堅決不肯,於是我便返回派出所,跟學長們借了一件寬鬆的上衣給她穿,並告知大備,等我讓她準備好,再將她帶進派出所,請他別出來詢問,走到燈光下,這令人熟悉的臉孔,讓我想起了第一次見到她,我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於是相對人甚至也不用再問,我將她們母女倆領進排出所,並調出當時是我大備時受理的資料,交給現在負責處理案件的學長。
當時我接獲110通報有家暴案件前往現場,但勤務指揮中心只給了我路名、報案人電話,而報案人電話始終不通,於是我又播回勤務指揮中心問道:「學長,還有沒有其他線索?報案人電話都不通,連門牌號都沒有,我們沒辦法找到案發地點」勤指學長也很困擾,在我這小菜鳥的『盧小小』作用下,他說道:「好像是越南口音?」「越南口音?」「你看看你們那路段有沒有越南女子住在那邊?」「這時間家家戶戶的大門都關著,我哪知道?」「你是派出所啊,你應該要比我們更熟悉你們轄區啊?」聽聞我只能悶聲應下,這可不是可以隨意家戶訪查的年代好嗎?
(待續)

漢寶濕地平時渺無人煙,但海堤邊卻有著撿也撿不完的大型垃圾......
摳三小鴿子
摳三小鴿子
在海狗分局上班的無為小鴿子....因為性格狷介,在基層男女比例7:1的地方,掙扎著求生存。摳三小鴿子目前還無法財富自由退休,請各位將小鴿子的日誌,當作虛構小說看就好了,畢竟小鴿子背後沒有喜馬拉雅山可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摳三小鴿子 的其他內容
有些案件只能說是天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傷害他人的自我偽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