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2)#11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社會發生家暴或虐兒事件,有人會責怪社工或是鄰居未守望相助,其實很多事沒有想像中簡單。
我是第一戶搬到這巷子的,不久隔鄰也搬進來。太太看來熱情善道,孩子也活潑可愛,樓下開美髮店,當時我好開心,這樣燙髮、洗髮就方便了,只是懷疑開在巷子中央會有生意嗎?一開始有些鄰居光顧,我燙過一次髮,便宜而且技術也不錯!
不過一段時間後,不知什麼原因得罪芳鄰?她看到我都擺著臭臉。
先生是很好的男人,工作是輪班制。常看他拖地,太太對人說家裡衣服全是先生負責洗、晾。家中重新油漆好幾次,甚至爬到鐵皮屋頂,把螺絲一個個塗上防鏽塗料。這麼勤快的男人真難得。
她幾乎天天打大女兒,有時白天;有時晚上。孩子淒厲的哭聲,大家聽得很不忍,對面黃先生家的只好帶孩子在一樓寫功課,因為女兒和被打得女孩是同學,最後只好搬家。
前面經營報紙的員工看不慣,用電腦打了一封信,她以為是我寫的,拿信興師問罪,我說:「如果是我寫的,會寫得更好。不過妳這樣打孩子也不對!哭聲吵得大家很難過!」她馬上變臉說:「房子是我買的,我高興怎麼樣就怎麼樣!」我說再吵大聲點,叫全部的鄰居來評理,她才悻悻然走進家裡。
有一次警察來按我家門鈴,說有人報案可是隔壁不開門,怎麼辦?我老公說你們警察都沒辦法,那我更沒辦法!後來從對面黃先生家喊話,小孩哭聲才停止。
又有一天,我在樓下擦地,永康國小輔導主任找我,說無法跟隔壁的對談,很傷腦筋!我也只能提供一些資料。
女兒讀國中時,她的導師教學嚴厲,但她說看她女兒的眼神會怕,不敢管她。
女兒慢慢長大了,媽媽不再打了,其實也無法打了!有次她把女兒的故事書丟掉,她女兒報警,母女一直爭吵,女兒邊哭邊喊,警察很尷尬,我緊緊抱住她女兒,女兒才平靜下來,可憐的警察才解除任務。她女兒當時說:「只要我離開永康,我就永遠不回來!」還好,現在有時會回來。
有天為了不准大兒子玩電腦,要把兒子電腦搬走,兒子推了她一下,先生幫兒子。結果兩個都被她告,兒子接受觀護,先生和她離婚,法官搖頭說:「浪費司法資源。」
離婚後她還是過得很好,三不五時整修房子,還買休旅車,孩子長大了,偶爾會回來。她的個性也改了,跟鄰居相處不錯!如果情緒不是那麼不穩,倒是情報很靈通的鄰居,有事問她就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6)#10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7)#1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8)#1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21)#1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的火花—《靈魂急轉彎》Is all this living really worth dying for?  這是《靈魂急轉彎》中一句很弔詭的話—這個人生值得你去死嗎? 好像很矛盾。若明白這句話出自電影中一個不想「投胎」為人、永遠不會「死」的靈魂22號,似乎就有道理了。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1-22
    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8
    人生是「血實」的,快樂學習不是一直爽要逆風說點非常不中聽,甚至政治不正確的話,各位加減聽聽看。筆者在分享經驗與看法前,要先講清楚,以下的狀況都是「統計多數」,不管是自己接觸打聽,還是跟教務與輔導分享統計資訊,筆者不想針對離群值討論,這就跟拿阿扁能上台大,所以三級貧戶都可以上台大一樣的跳躍。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7-19
    人生而為人,是為了幫助另一個人活著我們學習、也懂得以自己與生俱來所擅長的各領域智能,產出各種形式的事物,來承接每個人所可能產生出的任一種情緒,那可以是一首歌、一幅畫、一齣戲劇、一部電影、一套衣服、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06-22
    【人生經驗分享--課本外的學習】勾起「韓國瑜風潮」的,其實是社會對成就與自我價值的刻板印象我們今天沒有要討論罷免韓市長,只是剛好從韓市長這個人物,看到自己父親內心的議題—用成就和金錢的高低來定義自我。所以想要和大家分享這個發掘到處理議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