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子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上旅途的戲子,
在生與死的揭幕與閉幕之間,
從年輕扮到老態,
在生旦淨末丑來回穿梭,
嘗試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裝扮。
體驗著,
喜怒哀樂,
百般滋味。
輾轉遷徙於各種舞台,
時而流連忘返,
時如迷途羔羊。
偶爾佇足,
凝視那河面似曾相似的倒影,
久久不能自已。
驀地,
一陣撲鼻香氣襲來,
落英繽紛,
霎時拉回我那抽離的思緒。
遠方,
炊煙裊裊,
催促著我整理衣著,
繼續,
踏上前方未知的道路。

2009.04.08 by 彳亍行者_SWC
彳亍行者
彳亍行者
如果你願意,請與我共酌這點滴。 如果我可以,我願將這些點滴,燃燒殆盡, 讓這些心情,隨風,飛向你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