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贏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妳)贏了嗎? 用冷戰面對另一伴#

  • 前幾天和老公晚飯後外出走走,看到店家現接受很多的電子支付,就隨口說為何要有那麼多的支付APP?為何没有一企業把這麼多的支付整合起來在一個APP裏呢?
  • 老公回應我說:很難!因為這樣子企業没有辦法替自己創立品牌及替自己企業打廣告。企業一年要花好幾億建構這個APP不知何時會回收,企業主要想建立形象大於營利。
  • 我回應說:賠錢的生意没有人要做,企業建構APP就是會有營利,企業才會大費周章的廣告推行,營利排在第一。
  • 我們夫妻就這個話題討論到不愉快,各自堅持己見。
  • 後來老公說了一句話:好啦!妳都對。
  • 我當下很生氣的回了一句:我没有這個意思。
  • 話題停止後夫妻倆也就没再說話一路散步走回家,那氣氛像極了冷戰。
  • 我心裏很不舒服,不舒服什麼?不是話題誰對誰錯,是那句~妳都對啦!
  • 這句話聽起來<覺得好刺耳,感覺被貶低,没有被尊重>。
  • 我當時不是没有情緒没有想法,我懂先生的想法是要停止這話題帶來彼此不愉快的氛圍,他直覺用了這句話~妳都對啦!來阻止話題的繼續。
  • 我明白先生的用意卻不能釋懷,話題没了起動了冷戰模式,我没主動開口跟他聊其他話題。
  • 在走回家的路上很快地覺察力跳出來,我能了解先生卻不能放過自己的情緒,情緒底層的感受是什麼?過往的什麼傷痕還在?
  • 老公他知道我還在不高興,對我說話超小心翼翼的,不想要再讓我不高興,而我放任自己以冷淡態度回應他,表面上看起來我是贏了,事實上是他再一次帶我去面對<未竟事宜>。
  • 我明瞭在這件事上我可以選擇跟老公去做進一步的表達我懂得他說這一句話的背後的用意,彼此學習用善詞意回覆對方。當晚我没有這樣子去執行,我自己去探究感受的感受是什麼。
  • 隔天我自動跟他說SORRY。
  • 是我贏了嗎?是讓自己去放縱去任性,其實我也是傷害了老公一次。
  • 冷戰讓我學習面對未竟事宜的處理!!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曉曉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領悟!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稅了嗎 第1話 小店家營業稅起徵點  財政部已維持小商家營業稅起徵點已維持17年,立委鍾佳濱再次建議依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高起徵點。這項建議得到財政部的關注,但須精算影響程度並蒐集各界意見。
    Thumbnail
    avatar
    蓁人的日常
    2024-03-21
    《夢想集中營》:一部探問「你真的看見了嗎?」的極美/極恐怖電影《夢想集中營》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奧斯維辛集中營指揮長魯道夫・霍斯(Rudolf Höss)與家人在奧斯維辛集中營隔壁旁建立屬於他們的夢想家園。畫面聚焦於美好的田園式家庭生活,透過視覺以及聽覺的調動,使觀眾自己拼湊出「畫面之外、聲音之中」猶太人大屠殺的全貌,一次看見兩種歷史敘述以及邪惡/平庸的共在。
    Thumbnail
    avatar
    Fulya
    2024-02-20
    【創業好了沒】EP31 你憂鬱嗎?Here Hear 用AI守護你心靈的燈塔 feat. 竹謙科技 黃筑萾 Lynia【創業好了沒】EP31 你憂鬱嗎?Here Hear 用 AI守護你心靈的燈塔 feat. 竹謙科技 黃筑萾 (Lynia)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17
    覺得營養午餐很難吃嗎? 其實你已經在天堂吃大餐了!!9.8高分紀錄片:富人的垃圾 ,窮人的食物!臟、亂、差比肩印度,但曾经這卻曾是“亞洲最發達國家之一”! 這部名為「富人的垃圾,窮人的食物」的紀錄片,描述了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貧民窟,其中富人掌握了超過一半的社會財富,而窮人們卻幾度掙紮在餓死的邊緣!! 到餐廳用餐後,那些沒被吃完的廚餘會去哪?許多人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1-15
    即將迎來飄界盛事,你挺住了嗎?說到8月你會想到什麼事? 父親節還是付清節?! 8月的時候通常都會與農曆七月部分重疊,雖說也不一定,如果有閏月的情況可能就沒有,但大多時候農曆七月有部分會與8月重疊,既然說到農曆七月,想到的幾乎都是些禁忌,不過禁忌的真假與否也很需要釐清,除了那些禁忌,農曆七月時也會準備普渡的供品,這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3-07-19
    你喝過燕麥奶了嗎?近年來興起了一股燕麥奶熱潮,大家跟上了沒?我本身是個咖啡愛好者,所以剛知道咖啡可以搭燕麥奶時我就開始喝了,也喝一段時間啦~其實我覺得真的蠻好喝的欸,而且可以搭配很多東西,真的要好好推廣一下!
    avatar
    陳彥竹
    2022-06-01
    贏了一場架,輸了一段關係,值得嗎?︱小K生活之路人的一生,免不少要面對喜怒哀樂,而這一切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氣息出入,假如我們的氣息不能平衡的話,必然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 不少人只是為了爭一口氣,彼此傷了和氣,不論是與家人爭論、與老闆爭執、與朋友打架,為的究竟是甚麽呢?不就是為了爭那一口氣,贏了一場架,輸了一段關係,值得嗎?我們人的生命不就是在一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2-06
    《心情隨筆》|疫情之下,你/妳也感到憂鬱了嗎?經歷過那段閉關防疫歲月後,心情還能一如以往的平靜嗎?
    avatar
    Chih-Yu Chen
    2021-11-14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6 你準備好成為品牌了嗎?  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IP,也就是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這存在已久,但在近年特別盛行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創作者的作品變成商品開發的概念,有許多耳熟能詳的IP,例如卡娜赫拉、咖波、迪士尼等等各式各樣,橫跨各種領域的創作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20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9 你準備好成為品牌了嗎?港台線上會演講預告  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IP,也就是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這存在已久,但在近年特別盛行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創作者的作品變成商品開發的概念,有許多耳熟能詳的IP,例如卡娜赫拉、咖波、迪士尼等等各式各樣,橫跨各種領域的創作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