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首部曲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tay Home Please
前兩天我家太座開始出現感冒症狀,一天就全身酸痛症狀讓她無法自己回家,很堅持自己是太累了是流感而已喔,接回家後也沒馬上去看醫生,還說是臭小孩傳給她的,就像把感冒傳給下一位自己就會痊癒的都市傳說一樣。我說:對付流感我很有經驗,先吃東西,喝足水,立馬去蓋棉被睡覺,等大汗發完就會好了。(個人經驗不可完全取信喔)
咳嗽症狀越來越明顯嚴重,看了診吃了處方藥、請假休息了一天也沒有緩解的跡象,每次快篩等了很久也只出現淡淡的粉紅色,我實在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我還真是沒仔細看過快篩劑的顯示結果,聽說這“應該”是中了,這時候用“應該”這種模糊的答案真是令人不安啊。果然,到了晚上喉嚨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了!這次快篩也不用等很久了,立馬出現兩條深紅色的線條, OMG 確定了!身為老師靠嘴巴的她,現在已經痛到到連話都說不出來了。紅色警戒,要準備居家隔離工作了。
陸續把小孩接回家,又到診所用視訊看診,拿了些處方藥備用。診所説他們要準備要通報了,通報後就會收到隔離通知準備 3+4 居家隔離。要盡快做準備,再過一兩個小時連超市都要關了,必須抓緊時間出門採購糧草。等我到了超市才想起,我只被交代要買鮮奶,7 天隔離難道只喝鮮奶嗎?也沒盤點冰箱還有多少食物庫存,沒時間多想,全靠自由發揮,生鮮區、食品區、飲料區、餅乾區、水果看得到的、看得懂的全掃一遍,而且份量直接 Double,要備戰 7 天可不是開玩笑。
今天正式收到衛福部寄來的居家隔離通知書,一人一份。隔離書說我們是密切接觸者,所以全家從今天開始 3+4 的居家隔離,小孩學校也去不了、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也泡湯。我仔細看 3+4 的意思是:居家隔離 3 天跟自主防疫 4 天,也就是第四天開始只要出具陰性快篩證明,還是可以上班上課,最好還是在家不要出門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啊。
3+4 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辦法
總覺得要在家裡隔離 7 天好長,大人可能都受不了,不知道小孩會怎麼辦呢?不知道有居家隔離經驗的人,這段期間都是怎麼度過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8內容數
WarrenLo's 軟體設計武功祕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