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七天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寬是第一個發病的,先是喉嚨癢癢的,隔天就開始發燒,於是我們讓他住進主臥室,並且把弟弟留在奶奶家。
週一早上,快篩還是陰性,所以帶著發燒的寬去小兒科看診,一整天症狀越來越明顯,傍晚就快篩陽性,晚上下班回家,就帶著快篩趕去婦幼醫院急診,還好人不算多,PCR後也只能拿一些症狀藥,這是全家第一個案例,我們只能摸著石頭過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毫無頭緒。
週二傍晚,廷也有發燒症狀,我趕緊把他帶離奶奶家,並且請爸媽務必要加強消毒,快篩陽性後,一樣趕去婦幼醫院,這下可不好,人超多,在急診門外檢傷時就說要等兩個小時,還在溝通,弟弟就吐了,這可是帶著病毒的嘔吐物,手忙腳亂一陣,檢傷後發現弟弟已經燒到39度,建議先塞肛門降溫,弟弟還在鬧但我也只能半哄半騙,先降溫再說,等了兩個小時,終於等到PCR的順序,和哥哥的流程一樣,拿完藥回家。
週三,我和穗而也都開始不舒服,看來就是一家四口全部染疫的趨勢,穗帶著快篩,先去慈濟PCR,又不舒服又累的情況下,排著長長的隊伍,就為了確認染疫,因為是公費PCR所以沒有拿藥就回來,這時我們才慢慢理解公費和自費差別。
週四,我也撐不住了,快篩後果然陽性,於是下午就去耕莘PCR,早上姊姊已經來過一次,因為她也染疫了,經由她的經驗分享以及這幾天的經驗累積,我大概比較了解流程,人不少但已經算是很好的狀態,只是下雨天室外排隊超不舒服,由於是自費PCR門診,所以走完醫生問診的流程,就是凌亂的領藥過程,其實整體來說,大概就是戰爭初期的混亂狀態,比起真正戰亂的情況已經算是很好的了。
第四天起,孩子們的狀態陸續好轉,反而是我和穗兒發燒、頭痛、腹瀉、咳嗽、流鼻水,所有輕症的症狀全部來一輪。親人們送來清冠1號及中草藥,每天爸媽還幫忙送餐,這就是居隔後體現家人的重要性。
兩天的不舒服後,症狀就剩下咳嗽,身體也慢慢有點力氣,但待在家裡也就是一日三餐的循環,四個人還是各自獨立待在房間、避免接觸,所以也沒有太多家人共享的時光,我們只是努力的讓自己舒服一點。
週五,穗兒終於搞定線上看診的流程,幫孩子和自己看診,晚上又再次透過視訊看中醫診,醫生還開的6包清冠1號,又是公費清冠,穗兒什麼都是公費的,而我隔天早上也看同一個中醫,卻因為症狀已經不明顯於是只開立的一般咳嗽中藥,當然拿藥也是另一個麻煩的事情。
當我們症狀都結束了,才終於接到指派診所的電話,診所按照公式完成了關心和叮囑,診療似乎就這樣了。接著就是混亂到不行的行政流程,一直拿不到的居隔簡訊,終於收到簡訊又一連來了好幾則,居隔又區分為44條和48條,因為孩子染疫而居隔是48條,因為自己染疫而居隔是44條,還有數位健康證明,以及保險是否接受等等的問題,之後還打電話到區公所、衛生所詢問孩子們遲遲未收到的居隔證明,疫情癱瘓的不僅是醫療體系,還有公衛的行政體系。
在解隔後的第8天,我終於收到廷的居隔證明,就像正義不會不來只是會遲到,當我收到簡訊時,彷彿已經過了好久以後,那染疫居隔的七天,彷彿就是生活中的記憶碎片,很特別、很值得記憶卻也不想再經歷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dward's 心情超市
    Edward's 心情超市
    記錄我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心情、觀點與想法,也許不是特別厲害,但總覺得不寫下來以後就什麼都記不得了。如果你需要一個心情,而你剛好在這裡找到一個呼應,那麼這篇文章一定在等待你 從別的地方搬家過來,陸續把以前的文章放進來,希望在網海中留下一個自己的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