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2022-05-20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即使已經口罩戴好戴滿、
不輕易摘口罩喝水、
使用酒精、漂白水清潔
還是不幸地染疫了
半夜喉嚨痛
先吞了止痛藥
早上起床疼痛感依舊
第一次快篩兩條線
不敢相信
又做了第二次
當下晴天霹靂
馬上去排CPR檢驗
然後通知公司必須請假
千防萬防
還是躲不過
除了請假損失的薪水令人心痛外
還怕傳染給接觸過的人
急診600元
醫生開了常見的感冒藥
服用完就想睡覺
因此一天睡得很多
症狀有喉嚨痛、有痰、沙啞、流鼻水、鼻塞、低燒感
還有點頭暈、疲倦
家裡無法做到完全一人一室
還是有必須共用的空間
只能盡量清潔手部和環境
真是萬般無奈啊!
-------------------------------------------------------
發病頭兩天精神很差  狂睡
第三天精神還好
第四天喉嚨仍然劇痛
疲倦想睡覺
說新冠肺炎就是普通的流感的"專家們"
真的該自己經歷一遍
才知道多難受
衛生所的疫調很有趣
確診第三天
同一時間段打了三波電話
問了差不多的問題
實在不懂
相似的問題為何還要分成三批人詢問
(後來才知這三批人分別是 : 衛生所、區公所、醫院)
當天下午接到了醫院的電話
告知若需要可以視訊看診
確診第四天收到簡訊
內容是: 若身體正常請回傳 1,若有喘或呼吸困難、胸痛等嚴重問題,請回傳 2
真是白癡的內容
明明我很痛苦,只不過沒列在嚴重症狀裡面
就是身體正常???
這是什麼鬼邏輯
然後
接近中午又接到一通公所的關懷電話
依舊是沒有建樹的電話
查詢了新聞
據說已有民眾表示擾民了
說真的
要不是我今天和家人同住
今天就是面臨沒糧食、沒藥品、沒支援的可憐狀況了
這些電話其實很虛
還不是要自力救濟
確診第五天
喉嚨仍痛
吞嚥口水都有感覺
真懷疑我怎麼睡著的
精神仍是不佳
這天還是接到醫院及公所的關懷電話
不過
要領藥的話 還是得委託親朋好友幫忙
若是獨立生活在外
真的就是孤立無援了
確診第六天
喉嚨稍微疼痛
流鼻水  偶爾鼻水倒流
有頭暈狀況(懷疑是口罩不透氣 導致的缺氧)(戴口罩實在好悶啊!)
來電紀錄 0950開頭的電話累積了好幾通
試著接起 就是提醒回傳簡訊的語音
我一直沒回傳調查簡訊: 若身體健康 回傳1,若呼吸困難...回傳2
這麼自欺欺人的調查實在不爽理會
然後就是
關懷包終於來了 (確診第六日)
物流送達
除了食物外,還有三份福爾快篩劑、一包口罩、一包垃圾袋
中午送到
下午關懷電話如期而至
照例詢問身體狀況
並向我確認是否收到關懷包
確診第七日
早上醒來
症狀完全解除
喉嚨不痛了
終於可以泡杯咖啡
有流鼻水現象 應該是我本來過敏造成的
關懷人員告訴我隔離快期滿了
開心
上班時七天一下就過去了
沒想到在家隔離的時間感覺很漫長
最難捱的是 突然想吃什麼東西時
不能立即出門購買
今天沒病一身輕
不過
可以出門的時候就是要繳帳單的時候
沒薪水還得繳費
唉!
----------------------------------------------------------------
說到居家隔離通知書
我的資料正確
但是我家人的日期少填了一天
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需要用居隔書申請補助
不知道會不會被打回
打電話到衛生所
才知道原來 "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 填寫的資料
並不能同步到衛生所
衛生所的人員必須打電話親自確認
結果就變成我上傳的資料 和疫調的資料有出入
衛生所說會人工幫我補開一份
因為他們無法更改系統的資料
關於勞保:
手機可線上申請(居隔未染疫者):
染疫者 可申請補助 :
電子居隔書下載:
ios系統有點麻煩
雖然可整頁截圖儲存成PDF格式
不過要列印時格式會跑掉
最後我將網址寄到自己信箱
使用電腦開啟文件
到文件最末頁的 友善下載
將原本"列印目的地"改成 "另存成PDF"
才將文件保存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ya Wisdom
    Anya Wisd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