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尾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坳裡的蝴蝶電子書插圖,插圖Rhine
生活不只有苟且,還有詩和遠方,這句話不是我說的,但我很喜歡。
在動盪不安的時期,物價指數上漲,生活的痛苦指數,也無聲無息的慢慢侵襲,但我想無論如何,人要學會的事有很多,當你還能滑著手機,看著臉書的形形色色按個讚,當下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也要學會札寨安營埋鍋造飯和奮鬥的精神,今早收到女兒幫我晝的最後一張插圖,其實我的電子書昨晚就送出去申請書號了,名符其實的吊車尾,適逢假日,我今天還可以修改再重上。
我喜歡文字,在學會電腦打字之後,我打了很多字,都是我腦子裡的一些生活記錄和想法,無論是新詩、散文、傳記或是晝冊,都是在我離開職場後,第一件想要做的事,不管別人喜不喜歡,但我非常喜歡我的奮鬥精神,即使不能出紙本書,我也要出電子書。
出電子書是為了要賣書嗎?其實這不是出書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是我在總結我的人生,我只是想把我這一生所寫的文字,正式的用一本書的方式留下記錄,至於有沒有人看,目前不是我這一生想要拿來受益思考的問題,我還在為出版的校稿編輯而奮鬥,沒有多餘的腦力去思考這個問題。
所以輕鬆的看待我的分享,才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我也在思考,我應該用什麼方式來分享才比較好,因為一直很忙,這部分一直做的不夠好。
這次要出版的是童年記趣,是小說也是傳記類別,裡面也有很多對話,是採用閩南語發音的台語用字。總共有五十八章,插圖是我和女兒一起完成的,請女兒幫我畫了二十一張,我自己畫了四十三張,風格迴異,但插上插圖就覺得非常的可愛,不管是在編輯還是出版,都是邊做邊學,很辛苦但充滿意義。
因為我要專注的還是油畫創作,出版只是我一直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趁現在有時間,就打鐵趁熱的往前衝吧!要有點急性子才能成事,初生之犢不畏虎,不就在說我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