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刻的認識自己?如何不再自我懷疑?如何一生成為自己生命的英雄?掌握關鍵6大問句!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跟你分享六個重要探索,讓你成就自己的人生之旅。一對一高階諮詢服務內容,不藏私大公開。
一個人在生命當中的各種歷程,所有遇見的人事物,其實都是協助我們更深的「看見自己」、「認識自己」,並且「創造升級版的自己」;更甚者,若過往有(心裡)受傷經驗,經由時空的推移,當我們準備好了,願意調閱當時的情境資料,重新訴說,用不同角度再次探索,彷彿過往模糊黑暗畫作被作者重新上色彩,就能從以為的負面事件,拿回正向的力量與生命智慧。

什麼是英雄之旅?

英雄之旅最早的初步概念來自於「榮格」這位著名的瑞士心理學家,他提出「個體化歷程」。
你可以想像,每個人降生到地球,藉由不同的事件構成我們自己的不同面相,然後我們一次次整合自己、突破自己,最終逐步豐富了自己。經歷了一次次的不凡旅程,我們再次回到原點,即使看起來還是同一個人,但我們自己心裡清楚知道,我們已經是另外一個人了,心靈與智慧都已經到達完全不同的層次。我們已經成為自己的英雄。

重新回顧自己的人生寶藏,掌握六大問句!

現在,我要具體的跟你分享,掌握六個步驟,你就可以開始讓你生命當中的每個小旅程,有意識地成為你的英雄之旅,看懂每個事件,如何打造豐富的你。請幫自己選出生命當中,對你產生重大影響的事件們,每一個事件都回答以下六個問題:

1.重大影響事件(幾歲發生的):

回顧一下整個事件當時的情境,越完整越好。

2.事件中的重要他人:

在這個事件裡,有哪些人,他們怎麼跟你互動?他們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他們有對你說什麼話嗎?你們之間怎麼互動的?

3.對你造成最大的影響:

整個事件對你造成的最大影響是什麼?

4.形塑信念與價值觀:

經過這個事件,形塑了你什麼樣的價值觀與信念?

5.專長與能力:

經由這個事件,妳獲得了什麼專長與能力?

6.學習與收獲:

再次回顧這個事件,妳還學習到了什麼?妳還收穫了什麼?
當你完成一個事件的回顧,邀請你,靜下心來重新閱讀自己的故事。
看見自己如何為自己突破挑戰,好好的欣賞自己、感謝自己,拿回原本就屬於自己的力量。
同時,用不同角度探尋,發現自己過往「誤會了」什麼,也可以重新用最服務於自己的角度重新看待事件;像是本來以為,「他從小都一直欺負我、我都被他打,我很可憐」,經由回顧之後發現,「其實只有兩次被他打,而且當時有大人幫我撐腰」。用不同角度回顧經歷,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定義自己。

商場上的實際運用

我陪伴很多企業客戶,當他的職位已經到高階領導者,還想要再向上擴充,接受更大任務,或者承接一個充滿未知的挑戰,沒有前人可以詢問,這時候就需要先穩住自己內心,才能帶兵打仗,這時,他就得回過頭來把更多自己原原本本的力量發揮出來;他需要回顧他自己,每一個經歷如何造就他,並更加認識自己,出來的力量才會穩且大。
此外,人在失意的時候,會對自己很多的懷疑與不自信,回顧自己的英雄之旅,你會想起原來自己是很有力量,我不會那麼輕易被打倒,過往有艱難,我都有辦法突破,這次我也可以。
老天爺,你等著。
----
當你做完這六個問句的自我探索,你會清楚地發現,每一個磨練、甚至是磨難,都是為了要造就更不凡的自己。你要記得自己是一個多麽有力量的存在。
往後,不論生命發生什麼事,我們可以嘗試說出,「謝謝你」、「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我願意臣服」、「我願意被歷練」、「我會看見不凡的自己」、「我會看見更美好的事情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最後,祝福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記起,我們是自己生命當中的英雄!
完整影片,請參考:
 更多專業文章,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