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療癒自我是一切的開始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一道風,輕輕吹動最後而生的作品,就像細經琢磨的石頭,有著不一般的形狀、光滑亮麗,但那不是磨滅了過去的痕跡,而是把過去的痕跡,成為了自己的部分。
看著鏡子、看著眼前的自己,那是既熟悉卻又不同的我,有著相同的面貌,但內心的鎖卻也一個個地解開了,本來看似封鎖的一切,這刻卻以碎片的形式,散落於一旁,當然眼前的我依舊尚有可調整之處,這也是每個人每刻會存在的地方,但卻也是感受了、看到了,窺見了那個世界的獅子。它伸展著身軀,自由的在那個世界中奔馳著,而同時那份力量卻沒有絲毫的減退。
那是一場遊戲,一場掌握在當中的遊戲,只是剛好沒有察覺,以為自身是處於被動的小孩。
「我就是這樣的了!」「因為原生家庭,我才成了現在的我!」
當然這一切都是事情的根源所在,那是來自於出生的時候,所設定下來的體驗,於是也有了那時的我,再配合上自己的性格,就會有了這樣的體驗,但假若把相同的事說給父母、兄弟姊妹聽,你會發現他們所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那件事情本身沒有太多的意義,那份意義是由經歷的人所賦予。
無論是悲傷憤怒、痛哭流涕,那些終究也只是一個碎片,但因為本身的我,於是它才成為了心中所過不去的一道坎。
是不是要依靠停留在過去的陰影,以過去的姿態循環持續的活著,這就會是唯一的問題,畢竟每個人也清楚知道,這份過去是不能改變的,只是那份痛苦卻還是會在大腦中徘徊,於是剩下的路,就是把那部分的自己寫出來,然後再為現在那些部分的自己,找一條可以解開門鎖的鑰匙。
其實在這個自由書寫的過程,也有點像這樣的形式,只是因為自由了,規範沒了,於是更多是像梳理那部分的過去,以重新編組成一個更為完整的自己。而我也在這個準備專題,以致書寫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的再次看到那份自己。
有很多曾經看似沒有辦法解開的,在這麼一次次的思考、溝通後也逐漸看到那份答案,於是看起來的封鎖漸漸沒了,也多了份以往所沒有的勇氣,因為看見了自己,逐漸重視自己,找到自身強大的所在,眼中看到的人開始變得平等起來,少許了那種畏首畏尾的感覺,話變得願意說起來,因為明白到自身的能量是足夠保護好自己的,其實自身一直是安全的,雖偶爾然還是會因為延遲的習慣,而耽誤了事情的發展,只是那終究是不錯的一步呢,更何況拖延也大概懂得處理了。
不過最近四月的經歷,以致夥伴的經歷,對我來說也算是刷新世界觀的,同時也在他們身上再次看到自己,那個封閉的自己,那個不說話的自己,那個以情緒防衛自己的自己,那個不重視自己的自己,那個高估自己能力的自己,他們就好像用著自身的親身經歷,寫出了每個曾經的我,為我說出持續這樣走著,我最後會邁向的結局。雖然他們的內心,確實也是希望能幫助別人,只是也因為各種沒有看見自己,於是迎來了各種意義的不愉快經歷,那種讓人感受到無奈的原地踏步。
好吧我會記得的了🧡
嗯,說來其實還有遊戲的心情的,這個是最近跟別人玩游戲時發現,就是看起來眼前的狀況,是能夠受到我的想法而改變,假若期望勝出,那麼就會勝出,假若勢均力敵,那麼就會勢均力敵,假若希望朋友贏,那麼真的會贏。哈哈,這點是蠻有趣的,在這個遊戲之中,我也總算懂了所謂遊戲的心情,實際操作起來那個感受是怎樣,一種投入的,興致勃勃的感覺,同時不太會過多思考事情是不是真的會如願發展,就是認真的投入的、痛快的,享受著玩著。
你也看見了自己嗎?
或許這是讓人忽略的,卻也是最重要的,畢竟每個人所做的事,就像代表了自己的作品,而那種會散發著相同的感覺,吸引著相似的人。
來吧,也來嘗試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