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6 人生是一場尋找自我的旅程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不知道自己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情況下離開這個世界的想法可能會令人恐懼或解放。一次生存危機就足以點燃一種生命緊迫感,讓你思考生活的方向。

生活是一段尋找和重塑自己的旅程

隨著成長和積累新的經驗,我們會得到一些支持和相互矛盾的想法,這些想法會在腦海中引發一場心理交戰,如果我們無法從另一個角度客觀看待,這會為你提供很大的幫助。
你認識自己嗎? 知道自己的價值嗎? 無論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都必須要完全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喜好愛惡。 只有透過不斷自我探討,在認識自己過程中發掘潛能與力量,思考生活的方向與目標,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這份練習將會一步步帶領你認識自己,找回生活重心。

找到目標並不難

尋找活著的理由是一個需要深入思考的問題。越早得到答案,便越早意識到時間是改變生命最致命的資產。
想像一下在 6 個月內完成 6 年的人生。你可能會無法實現所有目標,但你會遠遠領先於自己和你的同齡人。

不要讓別人控制你快樂的權利,從今天起重新掌控你的生活
小時候,我們很容易獲得快樂,一枝汽水一本好看的圖書已經讓我們樂上半天。
可惜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不斷經歷風霜挫折,一次又一次跌入深淵低谷飽嘗痛苦,有時候甚至失去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我們不禁會想為什麼長大後要開心過生活就這麼困難? 上天是否已經離棄我讓我不再值得擁有快樂?我是否已經失去了快樂的能力?
本書將會透過一系列的分享和練習助你找到屬於你的快樂。

緊迫感可以消除拖延

我們總是在拖延事情,當事情去到沒有時間時,緊迫感會讓你沒有時間做出明智的決定。
通過與時間賽跑來實現你的夢想,是你過著脫俗生活同時作出犧牲來優化時間運用以實現長期目標。
最好的時間是昨天;第二好的時間是今天。
想像一下在不知道自己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情況下離開這個世界。
由於生活的意義取決於您的個性和對幸福的定義,因此您的生活目的可以是您想要的任何東西。你甚至不需要現在就去尋找意義。
但是,如果一系列熟悉的問題一直在你腦海中浮現,卻沒有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那麼最好用心檢視一下你的人生,以了解你真正想得到什麼。你可以回顧你的過去來得到答案。
每當我在努力之後沒有得到解決方案時,我都會冥想。您可以退後一步,尋找類似問題的答案,並複製過去成功的想法。

為其他人服務會給你人生目的

你只活一次, 你正在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什麼故事? 你希望人們如何記住你的名字?
世界會回饋於給予者,但會在索取者身上取走資源。
為他人服務,貢獻自己是在生活中獲得無限快樂的方式,因為當你變得慷慨將會為你帶來豐盛的生命。 考慮對世界產生影響將闡明您對生活的意義。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