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手指紀錄 1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突然愛上植物。
想我以前是的確對大樹啊山林啊有好感,但從未像現在這樣對這綠綠的小東西充滿了關愛的眼神。
的確一個人住是有差的,你會想要布置,會希望這個空間會讓你想越待越久,然後你因為越待越久後,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想要有生命陪伴啦。目前還沒心理準備養動物的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養些就算失敗了也比較好毀屍滅跡的生物。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黑手指。這三、四年,斷斷續續養過麒麟花、多肉、火鶴、觀音蓮、跟仙人掌們(有三小盆吧我記得)。最後只有一株仙人掌命大,上輩子不知道累積了多少福報(還是欠我太多錢),居然活了兩三年了。但現在進入徒長階段,媽媽很擔心QQ
其實要追溯我以往的紀錄,我大學的時候曾成功挽救了朋友瀕臨死亡的植物。那時候什麼概念都沒有,不知道他是什麼品種,不知道土乾了才能澆水的常識,他居然就這樣活下來了。最後死亡的原因很愚蠢,就是美國大冬天,零下10度,那天我想說難得有點太陽,我就把他推出去陽台。對,他就這樣被凍死了。整株好好的像冰雕一樣,我到現在還能回憶起捏他翠綠的葉子時,居然發出碎冰般的細碎聲的恐怖瞬間。
新手運氣大概從此就用光了。
這次我很認真,努力評估我家適合放植物的地方、評估陽光,我的生活作息,再上網加入社團,找些生命頑強、史萊姆等級的植物;順便問了有斜槓在做園藝生意的朋友,拉著他聊了兩三個小時,定期做回報;看到常去的店家老闆最近也開始玩植物了,也去跟他討教(最終我居然救回了我的山蘇!)
目前我養了三種粗勒草、常春藤、龍舌蘭、虎尾蘭、圓葉椒草等,都是比較便宜好入手的種類。
其實我發現花市攤販之所以賣的品種都大同小異,可能就是這些都很適合一般人,況且一般人連這些都養不好,再加上賭徒心態,養死了就又想要再挑戰一次,三不五時就回購,這些品項真的是不敗款。
目前家裡不算綠意盎然,因為還在實驗階段,我都只買三吋,最小盆的。等他們能安穩地過這個冬天後,可能才會再挑戰換盆、五吋、以及更多種類的植物吧。
很期待未來的家會長什麼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