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四章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刻

隨着護士小姐再次把我從睡夢中叫醒的那一刻,這一天也終於要來臨了,也就是我要抽取骨髓來驗證,以及查出病因而決定我命運的日子。
早上七點半左右,在我吃過早餐之後,醫生們便開始巡房,當輪到我的時候,何醫生告訴我過一會兒八點鐘就必需準備抽取骨髓,他們讓我簽了一份抽取骨髓的證明同意書之後,便讓我在床上等待讓醫護人員去準備相關的工作。隨着一分一秒的過去,時間也逐漸逼近那一個時刻,我心裏的害怕也越發讓我坐立不安。但我祇能面對上天給我的這個考驗,我知道必需以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才能戰勝這一場抗爭。
時間到了,護士小姐陪着我到病房裏最後面的一間醫療室,在那裡所有需要使用的醫療設備也都已經準備好了。一位男醫生讓我躺在病床上,並且要我側躺擺出嬰兒睡的姿勢,隨後這位男醫生便說道--
男醫生:“先生,我是陳醫生,是這一次負責幫你抽骨髓的醫生,等一下我會先在你臀部的骨頭處標記,標記後再為你注射麻醉藥,之後就可以開始抽取骨髓,整個過程大概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對於這一次的抽檢過程,你還有甚麽不明白的地方需要我解釋的嗎?”
我(害怕):“......醫生,進行的過程眞的會不痛嗎?......”
陳醫生:“說完全不痛那是騙人的,不過請你相信我們的專業,我們會盡量減輕在過程中給你帶來的疼痛,請你不必擔心。現在麻煩你躺好,我們要開始了。”
示意圖
於是,我帶着害怕的心情開始進行整個過程了。在麻醉藥的注射針刺入我的骨頭時,我身上所有的神經都可以明確的感受到: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簡直讓我早晨還留有的睡意瞬間消失而清醒了!而當儀器的針筒插入我的骨頭時,這種痛覺更是到達了最高的巔峰狀態!儀器的針筒在我的骨頭處微微的震動着!我感覺到身體裏的精華在一點一滴的流失!我差一點就因為劇烈的疼痛而昏死過去!陳醫生在整個過程中,一直喊着我的名字以及向我敘述過程的進展,他希望我能夠轉移注意力,避免我因為劇痛而陷入昏迷的狀態。
這個過程雖然祇有十多分鐘的時間,但卻是我這一輩子中永遠無法忘記的深刻經歷!我也相信長輩們所說的話:抽骨髓眞的比生孩子還要痛,雖然我不知道生孩子到底有多痛,但我可以肯定和抽骨髓相比起來,是後者比前者來得更痛!
過程終於結束,醫生抽出了儀器的針筒幫我止血和包紮之後,便讓我躺在病床上休息一下。過了大概五分鐘左右,護士小姐把輪椅推到床邊,並且扶我起來讓我坐在輪椅上。當我站起來的時候,我才察覺到除了骨頭處的疼痛之外,就連站起來時我也感到相當的吃力,因為我的雙腳非常的酥麻。
護士小姐:“小心......慢慢來。”
我(虛脫):“謝謝......”
護士:“你回到病床之後請不要亂動,大概四到五個小時後傷口就會自動愈合,這段時間就請你好好休息吧。”
我:“好的.......”
躺在病床上的這段時間,傷口處還隱隱作痛,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不知不覺的睡着了。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的時間,也就是大概十二點多左右。我的傷口也已經沒有那麽痛了,這時醫護人員也已經開始分發午餐。
此時在我旁邊的一位病人,他突然主動的和我聊天。這位大叔姓李,我們互相認識了之後,他便開始詢問我剛剛的情況。
李大叔:“你剛剛去哪裡了?怎麽好像都沒有看到你?”
我:“剛剛我去抽骨髓了。”
李大叔:“抽骨髓很痛吧?”
我:“對啊......”
李大叔:“後天輪到我了。”
我:“李大叔,您也要抽骨髓啊?”
李大叔:“是啊,這是第三次了。”
我(突然楞了一下):“第三次??甚麽意思啊??”
李大叔:“後天是我第三次抽骨髓。”
我(驚訝):“為甚麽要抽那麽多次??”
李大叔:“因為血癌出問題的地方就是骨髓,所以在接受完一次療程之後,就要抽骨髓來檢驗,看看治療的進展是否有效。”
我(傻掉):“也就是說,是要定期抽骨髓的意思嗎?”
李大叔:“對啊,放心吧,慢慢的你就會習慣了。”
李大叔的話很稀鬆平常,但我卻聽得心裏發毛!原來抽骨髓並不是祇進行一次而已啊!我的心情又一次感到很無助.....隨後,我告訴自己這祇是治療的過程罷了,祇要挺過來康復了,就不必再受這種折磨。和李大叔的聊天裏,我才知道原來在治療的過程中,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和必需注意的細節。
隨着和李大叔的談天,時間也過得特別快,讓本來疼痛的我也逐漸忘記了害怕和恐懼。
雖然骨髓的檢測報告還沒有出來,但在和李大叔聊天聽完了他的經歷之後,我慢慢的學會了應該以開朗和豁達的心情來面對病情,而不是讓自己陷入害怕和恐怖之中。因為【心理影響生理】,心情對病情的進展是很重要的。而我也在和李大叔的交流之中,度過了原本痛苦但卻獲益良多的一天。
示意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