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刀《02.患部檢查與診斷》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2.患部檢查與診斷》

時間飛梭,在我第一時間寫完第一篇的看診內容後,輾轉終於來到了七月。

這次主要是到一樓的診間對於患部的位置做核磁共振檢查,確認患部的整體狀況是否有異常。

既上次的超音波檢查失敗後,醫師想確認我的患部是否還有健康的部件無需切除,這次的檢查可說是相當重要。

檢查的前夜,我睡得相當安穩,畢竟核磁共振我以前就有做過,所以並未讓我感到緊張而失眠,因此,我一覺到天亮。

由於檢查時間是十一點多,所以這段時間我必須保持空腹,不能喝水與享用早餐,我便帶著飢腸轆轆的腸胃,前往有段距離的醫院。

就上一篇所述,我是跨縣市就醫的,對於這間醫院的服務,真的比在我家附近的醫院態度更好,也讓我下定決心,決定要把這問題給好好解決。

經過幾經波折,我終於來到了醫院。

按照前一次的記憶,我來到辦理核磁共振檢查的櫃檯,由於不清楚程序,我便詢問一旁的義工,她很熱心告訴我們,我們已經有預約檢查,只要到檢查室報到就好。

我來到檢查室,只見裡頭擠滿了人,當然,有一部分是被病床給佔據了。

我繞過病床,來到報到處,才得知我要先用健保卡插卡報到。

我這不怎麼上大醫院的鄉巴佬,可真讓周圍的人見笑了。

待我插卡後,櫃檯小姐隨即叫上我的名字。

「你是非賢君子嗎?」

「呃,是的,這是我的健保卡,還有要做檢查的單子。」

「你有驗過血了嗎?我這裡沒有你驗血時的資料?」

「沒有嗎?不好意思,我記得初診時,我有先去抽血了。」

「我查過了,上個月並沒有你抽血的資料,你有留下的單子,或是就診的紀錄嗎?」

正當我在思考抽血的時間時,櫃台小姐終於找到我是在五月抽血的,沒想到整整已經過了兩個月。

在確認我的腎指數沒問題後,櫃台小姐立即給我打上靜脈軟針頭,這是因為在照射核磁共振時,需要打進顯影劑,讓照出來的畫面更為清晰。

我待在等候室,等待醫護人員現場吆喝姓名,同時試圖深呼吸,讓自己保持放鬆的心情。

由於被打上針頭,我無法拿起手機查看時間與訊息,為此,我開始觀察起周圍的人群。

不論貧賤,一旦有了病痛,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能在病痛的折磨中,變得更為驕傲和富有,唯獨在這當下,悲嘆著生命的珍貴。

當面臨疾病的痛苦時,才發現,人們可以拋棄一切,就為了換得減輕疼痛的機會。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久病厭世的原因。

被病痛折磨是真的一點都不快樂,親屬卻為了私利、道德,而綑綁著那些只能永遠躺在病床上,永不見天日的長輩們,他們的呼求視而不見,甚至還鼓勵他們,勇敢活下去。

在我眼裡,這些長輩們眼神裡透露的是無助⋯⋯

就在我分神的瞬間,等候室已經空無一人,只剩我獨自坐在椅子上等待。

直到此刻,護理人員終於喊出我的名字。

我急忙離開座位,舉手示意我在這裡。

護理人員隨即引導我進入診間進行檢查。

他請我把身邊的物品放在一個櫃子上,然後指示我躺平在檢查儀器上。

護理人員非常溫柔地引導著我,使我原先緊張的情緒逐漸得以放鬆下來。

剛開始,他們先是校正機器,接著來到我身邊說道:「我要幫你注射顯影劑,如果你感覺到全身熱熱的,那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有感到任何不適,在舉手告訴我們。」

顯影劑,其實又稱對比劑。目的是讓組織產生影像對比,有分為口服與注射型,基本核磁共振採用注射型,一般來說,顯影劑是用碘離子來做為媒介,由於顯影劑在注射完後,藉由腎功能排解掉,所以必須先抽血檢查腎功能是否有異常,才可以做相關的顯影劑注射。

確實,在他注射後沒多久,感覺注射的地方有一點微熱感,其他倒也還好。

只是躺久了,讓我想打盹就是了。

檢查結束後,我便等待下午的門診,與開刀醫師討論手術時間和術前說明。

我帶著疲憊的身軀來到醫院的餐廳,餐廳裡應有盡有,給予照顧病患的家屬有一個暫時休憩的空間。

由於一早空腹,所以我買了一個便當來吃,飯飽喝足後,邊用手機打了一下今天看診的內容,一直在餐廳裡待到看診時間。

進到診間,醫師看完我上午照射的核磁共振,仍舊建議我開刀。

醫師遞給我住院須知和辦理手續的單子,要我去一樓預約下週的住院手續。

在這期間,他們沒有收取我任何的掛號費,真心感謝健保,讓我們可以安心地來到醫院看病。

我帶著單子來到一樓,義工人員熱心的為我說明住院須知與辦理手續的方式,讓我可以馬上進入狀況,能夠在第一時間完成填寫。

終於費盡一個下午,我完成了所有的辦理手續。

下個禮拜後,我就要面對人生的第一刀,我只能期許一切順利、平安了。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