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咳到快往生了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11(二)
  明天,應該要生出我大學中文學院報告的主題,現在卻一點頭緒都沒有。
  數週前的腦力激盪,我寫說:
  1. 關於台灣人是否缺乏美感教育的議題(這麼多招牌到底是一種風格,還是客觀的醜呢?美到底主不主觀呢?又是什麼導致台灣人總覺得自己人美感不好呢?)
  2. 買賣二手書是否有比FB上的二手拍更好的經濟模式(因為臉書會把舊的貼文洗掉,查找資訊的時間成本增加,願意購買的意願就減少了。分明有需求也有供給,卻因為資訊流通的困難性導致未達成社會利益最佳化。能不能學校書局自己開一個二手區?)
  3. 其實也蠻想寫閱讀書籍的剖析,但不確定能不能說出什麼大道理。比如說最近在讀吳明益的小說,他寫了很多台語在裡面,很特別,這就是他得獎的原因嗎?或是也在讀瑞蒙卡佛的短篇小說,可以理解書評說他戛然而止地令人驚艷、是很好看的小說,但為什麼村上春樹如此為他著迷呢?還是那是有個時限性的經典呢?(因為突破了當時的想法)
  現在想想卻沒有一個有深刻的動力……我想嘗試寫寫看關於「言語暗示」的主題,在中原的我和在清大的我,所接受的言語暗示是不是建構了出不一樣的自信呢?
  如果要寫一個主題,最好還是「因為身分不同所寫出的特別觀點」比較有意思吧。
  為此,我又去翻了之前的日記(陌生到像是認識一個新的朋友),好多想法是我沒有想過的(?)也許可以當作考古一般,重新閱讀自己所寫的東西。拿這個當報告會不會太主觀?或者是發個問卷之類的,如果我真的想做。
  前幾週不見人影是因為我確診了。把它當成小感冒的說法真的不能全信!
  一開始是喉嚨不舒服,接著人昏昏沉沉的。星期五練完球就躺在床上不想動,星期六早上快篩陰性,下午回家就發燒了。
  大概發燒到38.6度左右,伴隨的是頭痛、難以入眠、食慾不振。週日快篩就陽性了。
  經過複雜的通報流程,星期一才看到醫生,所以一路隔離到昨天(星期一)。
  大概第三四天後不再發燒,轉為喉嚨痛,沒有痛到刀子割那麼痛,也許是幸運。倒是咳嗽咳到快往生了,有一次還咳到把午餐吐出來(一口)。
  每天最期待的是衛生所的人打電話來關心,覺得備受重視(?)
  全家人因為我的關係,通通中獎了……無一倖免,連我弟躲在房間那麼久,禮拜日還是發起燒來,結果就不用考段考了。
  上個禮拜都待在家上課,與世隔絕,生活全然停擺。以前我們家都沒點過foodpanda,這也是個新的體驗,結論是好貴又沒有很好吃。
  因為要一直聯繫老師請假,真的很麻煩,課也跟不上。確診完全打亂了生活步調,像是回到暑假那樣毫無目標(甚至有點憂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