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1)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子過得太匆忙,轉眼就快要十月了,實在是懶得把事情一件一件挑出來寫,所以姑且將我混亂邪惡的九月粗略地做一個統整,順便捋一捋自己到底最近都在幹麼。
北美館展覽《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創作者FAMEME的《榴槤製藥廠》一角
✳展覽
  這段時間去看的展都沒有特別打動我,於是拖著拖著就不太想寫了,北美館正當期的是《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布列松在中國:1948-1949/ 1958》、《未完成,黃華成》和《內在移民:安身的視野》。除了第一個以外,其他相對靜態,而且性質上偏重資料取向,比較不那麼吸睛,但基於政治性和地緣關係,有些作品很值得仔細瀏覽。
  當代藝術館的話,現在是《無處不在的幽靈—陶亞倫個展》、《花燁》、《李毓琪:裸根—一切都是懸而未決的》和《記憶的疆界》。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滿靜態的,不過俗人品味普通,對這次的安排不感興趣。
✳胃脹氣
  月初的時候很瞎,中午喝了一杯萬波的紅豆粉粿鮮奶之後大脹氣,導致胃有點受傷,一直隱隱作痛。好在我因為從小腸胃容易出毛病,久病成良醫,第二天馬上開始採取進食療法,剛好公司附近有在賣無糖的銀耳蓮子湯,大喝三天,粥食三餐準時不斷,甚至自己煮粥早上吃。這樣清心寡慾的生活過了三天就不藥而癒,接著還爆吃超油的鍋燒意麵☆(怎毫無悔意)
✳新學期
  老實講應該要發一篇新的來好好講講,但認真想想也是不必,總之就簡單說說。
  這學期的選課我自認滿完美的,一堂畫畫課,一堂理論課,兩堂實作與理論兼有的課(且一輕一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堂在週六早八連四,不過只有雙週上課,而且老師人滿好的,接下來就是意志力的問題了。(碇司令pose)
  另外,伴隨著開學,計畫口試也如火如荼地展開,當我知道截止日期就在月底時,已經距離不到一週,因此急匆匆地連絡指導教授進行第一次會面,當場把申請書簽好簽滿,十分的大膽……就連計畫書也是今天才印好交出去的。嘖嘖。(´・ω・`)
  這樣一來,最晚十一月要完成計畫口試,在那之前我得先把前三章完善,然後跟教授敲定要請哪些大大來當口試委員。
  ……唉,教授,我好想畢業啊。
✳人世間的相遇均是久別重逢
  新寫的東西的名字,其實又是if,想做為復健用,然而一開學馬上陷入停滯,搞得我真的好想畢業。(›´ω`‹ )
✳中秋連假
  跟太太約好要出遠門,所以可能看不到今年的白晝之夜,從主視覺到臉書動態上的揭露都可以感覺到今年會辦得特別盛大,不過真心覺得挑這時間是想要給誰看,台北不會鬧空城嗎……去年無論是地點還是作品都讓我不甚滿意,沒看幾眼就回家了。
  其實滿想烤肉的,然而年紀到了老是在想烤肉容易致癌,特別是什麼口腔癌咽喉癌舌癌大腸癌之類的恐怖毛病etc。我明明不是這種設定的。(´~`)
✳漫畫
  最近看了大量的漫畫,像是《マリエル・クララックの婚約》,漫畫特別好看,這種微ㄎ一ㄤ微ㄎ一ㄤ又有戀愛要素的偽中世紀故事,好看到我在思考要不要去學日文讀輕小說。(不你不會)
  《黑色五葉草》則是很王道類型,但感覺就是不會紅(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太亂了),比起《咒術迴戰》和《鬼滅之刃》,它的步調跟轉折更討我喜歡,不過也因為它的套路明顯而稍嫌無聊,什麼夥伴、成為最強之類的。相對的,《咒》的趣味在於「不測」,《鬼》則是偏重情感曲折和角色特徵,各有各的強處。順說《咒》會讓我想到《東京喰種》,大概是「體內潛伏怪物」的感覺吧。
  話說韓漫的BG都滿好看的,無論是現代、奇幻或是轉生,《平凡女孩改造計畫》是我原本以為會很套路(某些地方確實是滿套路的),但裡面講的東西意外有深度的故事,會想要讓小學高年級到國中的小女生也看看。
✳梅琳
  FGO再創巔峰。(無誤)
  唯一沒料到的是先在街機上實裝,商業模式上我可以懂為何,但實在不看好街機的前景,這大概也是日本人的浪漫ㄅ。
  好想看夢魔之子♀和圓桌騎士們的互動♥♥♥(←)
紀錄0901-0929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