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43我接收到訊息了;要生病才會有行動;要不舒服才知道要取消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來我接收到訊息了,想到去看西醫

回想週五那天,想到中藥吃了幾天,咳嗽一直沒減輕,是不是要去看西醫呢?正在猶豫要第2天早上看,或當天晚上看時,就發燒,增加了不舒服的程度,嚇得我不只快篩,還趕快晚上去看。出發前又量一次體溫,口溫38度,到診所時,請櫃台量,說正常。這點真的很奇怪,發燒是在催我去看,我已經去了,它已經達成任務,可以退場了。
吃了藥,週五晚咳嗽減少不少,但週六晚又很多。原來10點去睡,又咳,只好起來。1 1點再去睡,又不行,起來運動、冥想等,12點又喝一次止咳藥水,等到意識模糊了,看鬧鐘是12點多,才睡著。1點多又起來尿尿,這幾天水喝得多,一直燒開水外,也一直跑廁所。
好像又起來一次,第2天9點醒來,最後這一段睡了幾個小時。
前幾天因為不舒服,加上躺下來就咳嗽,尤其晚上不能好好睡覺,讓我懷疑人生。週六覺得情況比較好了,心情光明了一點,有點體力,做了許多電腦上的工作,雖然不累,還是自己要節制,時間差不多了,就喊停,休息。

生病是必須的,痛也是

因為情形好多了,咳嗽的時候,也比較有餘裕想想,或許最近自己有許多地方、面向在改變中,震盪、跳躍,在體內互相衝撞,就病一場比較快,病好之後,就達到平衡了。
咳的時候,我想像,將體內,尤其胸腔的雜質、不用的東西咳出來,有痰,是白色的,表示沒有受到感染,或許有一些垃圾,平時無法排出,要用這麼用力地咳嗽,來將它咳出來。這麼想,自己覺得有道理,也比較接受生病這件事了。
女兒說,孫女每次生病痊癒後,就覺得她長大一些。人要長大,得經過許多關卡,也得接受生病帶來的「痛」。像嬰兒出生時,媽媽痛得要命,胎兒本身痛嗎?應該也是痛的,只是他不會講話,意識無法傳達給人家,所以沒想過他會不會痛?一定會痛的,要經過那麼小的子宮頸和產道硬擠出來,哪會不痛呢?這種痛是必須接受的,不然就沒辦法出生啊!植物要長出來也是,都需要經過痛的。
出生時痛,之後生病也會痛,痛過之後,就長大一些,我預想,病好之後,我會健康一些,再來好好過日子。

傳給我的訊息我收到了

今天才想到,原來是認為「我」想到要去看西醫的,其實不只是我,是高我、上師、靈魂團隊等傳了訊息,我接收到,也去做了,病情有了轉變。奇妙的是,「高我」、「靈魂團隊」裏,也包括了我,我也是成員之一,不只是別「人」(精神、靈魂)在幫我,我自己也有幫到自己。
前面幾天,我冥想時一直在問高我、上師和靈魂團隊,這次莫名其妙地咳嗽,是要我做什麼呢?我覺得我一直沒收到訊息,週四要改自己一週複息一種光的光時,將「覺受之光」提前,這是一種靈通能力,但是我們可以用在對自己的靈通上,更明白自己應該要做什麼,顯然我想到提前使用它的決定是對的,發揮了效力。(2023.6.11.)

▓想去宜蘭租房子沒租,結果等生病後才租

今天在另一個帳號貼Xuite的舊文時,《到宜蘭走走,感覺一下》,略看了一下,是2017年,我將台南的房間退了,想到宜蘭住,就找一個理由,在宜蘭社大申請開寫作課,也是認識當地人的一個方法,結果看到網站上的報名人數很少,應該開不成,就自己去宜蘭走一走,那還不要租呢?
(上)
(下)
最後的決定是不租,因為沒有很想,也沒想好要來做什麼?我看照片的日期是8月29日,9月時跟前女友分手,她還是繼續來台北參加我的活動,將預計要做的事情做完。
第2年,2018年,我在健診的時候照出肺部有結節,因為超過了幾公分,必須處理。先做切片,是肺癌1期,5月開刀切除,從此覺得沒有力氣,一直休息,想辦法恢復,2019年決定到礁溪租溫泉房,完全不工作,好好休息,直到現在。
我在想,2017年如果在宜蘭租房子,那時找的是宜蘭市,我考慮的是,生活和休閒、文化活動等比較方便,有些據點可以建立和當地的聯結;和女友拉開一些距離,她從南部來宜蘭比較不方便,見面的次數就會喊少,她就不會和我吵那麼多架嗎?加上我減少工作,提前休息,改變生活,是不是肺部的結節就不會長到需要處理的大小?定期觀察就好,甚至會越來越小?
還有一件事,我現在在寫的時候才明白:我切片後的檢驗結果是肺癌一期,醫師還開了重大傷病卡給我。後來換醫院開刀,將切下來的部份送去檢驗,說是肺癌零期,我想的是或許是檢驗的機器不同,或是取樣的部位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現在才明白,是切片結果出來,到開刀時,隔了快2個月的時間,我的生活改變,所以癌也變小了。病都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病好也是自己的生活改變的結果。癌症患者後來,有人會復發,有人不會,因素是什麼呢?醫師的醫術嗎?運氣嗎?不全是吧!
我除了定期檢查追踪外,改變生活,將來如果復發的話,就是做錯了;如果沒復發的話,就是做對了。

慣性難纏—總要生病了才會行動

這是今天重看舊文時想到的。原來我想來宜蘭住,就是要來,時間上遲早而已,平時沒事時,沒有主動來,就要以生病休養的理由才會行動,這是個不好的習慣,要改變一下啊!只是目前為止改變得有限,還是常常要生病了、痛了、不舒服了,才會想到要取消一些不想做,或覺得有點累的事情,「慣性」真的很頑固,不好對付啊!(2023.6.11.)
今天仍然是,昨晚咳得幾次坐起來,休息一陣再去睡。上午去看第2次醫生。走路去診所的時候,覺得不舒服,決定不出席晚上的「家事服務師討論會」,將想說的話用文字跟大家說,請大家先討論。
然後我跟女兒說我預計下午3點多到家時,她才告訴我今天她先生可能在家,想到,我既然不舒服,就不要回去,問女兒傍說她下班後就回家嗎?是,告訴她,我今天不回去,明天再回去,她說好。明天她出差,比較晚回來,我傍晚回去幫忙。
我的身體對我很好,用不舒服來告訴我什麼事情不要做,我對它很抱歉,因為我不能主動分辨,每次都要讓它用痛來告訴我,真是為難它了,不好意思。我什麼時候才學會呢?自己主動分辨,希望那個日子快點來到。(2023.6.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