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四)--第3天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代課老師來電問我要上同步課嗎?聽聲音,果然又換了一位老師。
一聽到我說「你好」的聲音之後,她就自問自答說:喔,看來你這聲音應該沒法子上課吧。於是我跟她說了課程進度,麻煩她幫忙了。
今天喉嚨情況沒有好轉,還是緊緊疼痛,頭痛有減緩,肌肉的疲倦感逐漸消失,但是藥服用完了,訊息問診所後,安排下午視訊看診。下午五點左右醫生線上詢問了一些問題,說要對症下藥,加強咳嗽化痰的藥物,提醒晚上閉診前取藥。
一天的飲食正常,一杯咖啡早餐,中午泡麵加燙青菜還有五花肉片,這五花肉是從冰櫃底層翻出來的,回想一下好像是一個月前在好市多買的,可是今天品嚐起來還是滋味豐厚;晚餐我特地要求想吃水荷包蛋,一次吃了兩顆,另外就是吃了蕃茄義大利麵,食材也是在好市多採買的。現在想起來,幸好中秋前有跑一次好市多,採買了不少存糧,剛好派上用場,一切好像冥冥中的天意。
整天在房間,今天花了很多時間望著窗外的綠意發呆,看了一本小說,寫了一間小學經驗,接下來就是看書,這天看的是一本很學術的書,內容深奧,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在念教室指定書一樣。我發現,只要專注的時候頭就不會感覺痛,這招讓我覺得挺受用,接下來的時間就是這樣度過,一天下來也沒覺得頭痛有什麼困擾了。
晚上,孩子拿著快篩條給我看,笑哈哈說:
「你看!你看!」
我仔細一瞧,哇!兩條線!他也中獎了!
這下可漂亮了,都中獎!
我問他笑啥?都淪陷,有啥高興?他說:「這樣子根本不用一人一室隔離了啊,你的活動範圍變大了,可以在家裡自由了,你也可以出來外面客廳不是?」
似乎有理,可是我還是堅持一人一室:
「也許是不同種病毒啊,避免交互感染。」我說。
不過真的是這樣,單純多了。他的情況比較好,只有喉嚨乾乾、也沒有痛的感覺,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還真羨慕。
後來他線上看診,找了跟我同一家診所,一晚上家裡很安靜,早早大家都睡了,我卻還是一直咳、一直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